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落马 妻儿被带走
2017-05-24


大陆官方证实,中国银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杨家才落马。上个月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后,就有消息称,杨家才及其妻儿被带走调查。

中纪委官网5月23日消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杨家才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4月,大陆财新网曾报导,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4月9日落马的当天,杨家才也被调查,同时被查的还包括他的妻子和儿子。

杨家才案涉湖北省武汉市一家房企贷款案,此案由交通银行首席风险官杨东平案发后所带出。杨家才与杨东平在湖北省有工作交集,“关系非常好”。

而交行杨东平案是在中央巡视组对交行进行的专项巡视检查中发现的。2017年2月23日,中纪委网站公布,对交通银行首席风险官杨东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接近银监会人士对陆媒透露,杨家才从4月10日以来不再出现在北京金融街银监会办公楼,外界也无法联系上他。还有多方信息来源证实,杨家才此前在银监会分管的的工作目前已由银监会副主席曹宇暂时接管。

也有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杨家才被调查极可能系受项俊波落马牵扯。杨家才任银监会监管一部主任期间,分管四大行,而彼时项俊波任农行担任行长,是杨家才的监管对象,两人正面接触机会较多。

杨家才出生于湖北,在2005年赴任安徽银监局出任局长之前,长期在湖北任职。

2007年至2012年,其任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2012年至2013年,其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2013年5月开始,其升任银监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兼办公厅主任。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川近百亿项目烂尾 上千业主市府讨血汗钱

    下一篇: 乐视风波发酵 大陆一线明星“钱途”未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