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自夸 UGL争议深
2017-05-28

距卸职还有6周,香港特首梁振英推出小册子大晒“政绩”,被批评是自卖自夸。因梁振英介入干预香港立法会调查UGL事件,民主派议员将提出弹劾梁振英议案。

香港政府官网5月22日发表《本届政府与内地合作的进展》小册子。香港民主党副主席、立法会议员尹兆坚表示,香港历届特首在卸职之前都没有推出这种小册子,此举十分奇怪。这是“鸡毛蒜皮、炒埋一碟”,梁振英在自卖自夸。

尹兆坚称,自夸的政绩其中包括广深港高速铁路,该铁路一地两检方案至今仍未落实,工程曾一度超值过大,濒临“烂尾”工程,导致高铁香港路段成为全球最昂贵的铁路。

香港《成报》5月22日称,梁振英在承认透过民建联周浩鼎修改立法会调查UGL专责委员会文件研究范围之后,为转移视线批评立法会议员梁继昌,要求后者辞去立法会调查UGL专责委员会委员。

前香港民建联主席谭耀宗对外承认,周浩鼎对立法会调查UGL事件专责委员会文件处理不当。自由亚洲电台5月22日报导,梁继昌公开回应梁振英,并表示他不会辞职。

公民党主席杨岳桥说:“梁振英做过甚么,向传媒发律师信,涉嫌干扰廉政公署的人事任命,控告梁继昌、私通周浩鼎,这种打压第4权,干预3权分立,这种才是香港人不愿继续容忍的行为。”

多位民主派议员5月23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将于6月7日的立法会大会上提出动议,根据《基本法》第73条弹劾梁振英。他们批评梁振英试图影响立法会调查UGL事件专责委员会的调查方向和内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林比赛商业化 冠军内定

    下一篇: 省委有几个不搞权色交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