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或因窃听某常委“家事”落马 龚道安传将“空降”上海
2017-06-07


昨天(6月6日)传出消息指,现任中共公安部十二局局长龚道安可能将“空降”上海,接替白少康任中共市公安局长。中共公安部十二局即行动技术侦察局,专职监听。前十二局局长张健在2011年被“双规”,有消息说是因为窃听了一些与某中共政治局常委有关的秘密。


此前曾传说现任中共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白少康将进京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该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官方证实。昨天香港《星岛日报》又报导说,龚道安将接任中共上海市公安局长一职,并出任中共上海副市长或市长助理。

今年53岁的龚道安曾在湖北省公安系统任职多年,2010年进入中共公安部十二局任副局长,2012年10月升任局长至今。

中共公安部十二局即行动技术侦察局,专门进行追踪、监听、定位,是中共公安部最有实权的部门之一,曾是中共中纪委经常动用的监听力量。和国安部等其他中共情报部门一样,十二局也直接卷入党争。

海外《明镜新闻》曾引述中共公安部知情人透露,十二局局长张健在2011年被以泄露国家机密、包养情妇、嫖娼”为由“双规”,其实他被查是中共中央最高层某官员直接下令,原因是张让手下监听山西某煤老板的电话,结果监听到某中共政治局常委公子与该煤老板的个人交易。张健将此事作为功劳向该常委的公子邀功,希望得到该常委的赏识。不料该常委认为张健在借机要挟自己,授意中共中纪委查办张健及其手下。

张健落马后,当时的副局长曾欣升任局长,后在2012年8月“空降”湖北省,改由龚道安接任局长。曾欣现任中共湖北副省长兼中共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

习近平若真安排龚道安进入“江泽民老巢”之称的上海,而且任职曾被江泽民侄儿吴志明掌控多年的政法系统,是否另有用意,值得关注。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多项新政遭质疑 刘士余到了最艰难时刻(图)

    下一篇: 薄熙来昔日“吹鼓手” 王伟光张军受习近平重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