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红暗助平壤核计划细节:设22家皮包公司与朝交易
2017-06-13


原辽宁鸿翔实业发展公司创始人马晓红,暗助朝鲜核计划的细节被海外媒体曝光。近日,日媒指马晓红曾在英属维尔京群岛等避税港开设22家皮包公司,与朝鲜进行交易。

日本《每日新闻》8日报导,辽宁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曾在英属维尔京群岛等避税港开设22家皮包公司,向朝鲜提供可转用为核武器开发及导弹原材料物资。

报导引用美国司法部资料称,2009年5月,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后,美国加强了对朝金融制裁,朝鲜政府曾向丹东鸿祥董事长马晓红谘询过逃避制裁的方法。

2011年6月,马晓红下令员工给位于巴拿马的法律事务所发送邮件,要求〝帮忙开设朝鲜的银行账号〞。

法律事务所方面回应称:〝被列为制裁对像的朝鲜企业或高管无法开设银行账号〞,〝但如果是在避税港成立的皮包公司则丝毫不受限〞。

于是,马晓红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及塞席尔群岛买下了5家皮包公司,购买价格仅为每家1,100美元。包括香港地区在内,丹东鸿祥为与朝鲜交易而成立皮包公司共计22家。

马晓红以这些公司的名义在中国等金融公司开设账号,用于与朝鲜交易。

报导说,马晓红以这样的方式,向朝鲜供应可转用为核武器材料的氧化铝等物资,还利用船隻从朝鲜购入煤炭等天然资源,并通过与朝鲜成立合资公司等方式,扩大产业规模。

去年9月19日,韩国智库亚洲政策研究所和华盛顿智库高级国防研究中心,就曾共同发布一份联合报告说,与朝鲜有深入经贸往来的辽宁鸿翔实业发展公司,暗助朝鲜发展核武器发挥了一定作用。

报告披露,鸿祥实业与朝鲜的贸易中,包括一些既可民用,也可用于军事用途的货物,其中就包括该公司于去年9月向朝鲜出口的价值达25万多美元的氧化铝。据称,这种物质可用来制造浓缩铀所需的离心机,而铀浓缩是开发核武至关重要的一步。

报告还称,鸿祥实业与朝鲜官方企业合资成立的七宝山酒店(Chilbosan Hotel),疑为朝鲜网路军121局的集结地。

《华尔街日报》报导,有美国官员表示,有一些证据表明鸿祥实业帮助朝鲜核项目以及帮助朝鲜规避联合国和西方制裁。为此,美司法部检察官曾前往北京两次,让中共官员注意鸿祥实业和马晓红涉嫌的犯罪行为。

据陆媒报导,马晓红90年代在丹东某进出口公司工作时,就已参与跟朝鲜有关的交易,负责安排向朝鲜出售原油以换取废钢,并在平壤设立一家矿业合资企业。

2000年,马晓红将该企业发展为辽宁鸿翔实业集团,旗下有680名雇员,生意涵盖跨境贸易、酒店及旅游业。当时鸿翔实业的官方网站上宣称,该公司是〝连接朝鲜和世界的黄金桥梁〞。

去年6月,美国司法部职员发现了丹东鸿祥在香港设立的13家皮包公司中的11家注册地址,随后,美方把相关情况通报中共后,去年8月,马晓红在丹东被捕。

日本《每日新闻》去年曾报导,马晓红与朝鲜关系密切长达10余年,与朝鲜国防委员会前副委员长张成泽是中朝贸易友好伙伴。

报导称,尽管2013年张成泽被金正恩处以死刑,许多中国企业因而失去与朝鲜的交易渠道,但马晓红仍一直与朝鲜维持密切关系,马晓红上线可以直通金正恩。

自江泽民执政后,朝鲜的核发展开始受到国际社会关注,1994年5月30号,联合国安理会首度提出对朝鲜进行核项目调查并对其进行制裁。而在2000年,29岁的马晓红注册1.9亿元资本的鸿祥实业时,正是江泽民对中国的掌控达到最高峰时期。

《大纪元》专栏作家周晓辉撰文指出,江泽民当政期间,江派的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等官员与朝鲜高层打的火热,向朝鲜出售敏感材料,没有中共高官的特许,马晓红的鸿祥公司是无法运作的。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雄安设计师罕见自曝选址秘密:源自传统风水理论

    下一篇: 中巡组罕见严词痛批网信办:不正确使用权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