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报安邦掌门人吴小晖被查 又迅速删除
2017-06-13


《财经》6月13日消息,安邦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被抓的传闻似乎坐实。但相关报导迅速被删除。吴小晖已多次被传受调查,但又很快现身。

《财经》报导说,从多个渠道获悉,上周五(6月9日),吴小晖被有关部门带走。次日,保监会相关人士赴安邦集团开会,小范围宣布了吴小晖被带走的消息,但没有解释具体原因。

多名接近吴小晖的人士证实,自上周末以来,再未和吴取得直接联系。

《财经》向保监会新闻部门求证吴小晖被抓的消息,保监会未予置评;向安邦集团新闻部门求证,截至发稿时,安邦保险集团未予回应否认。

报导说,吴小晖此前确实曾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但很快又回来了。而这一次,是短期再次协助调查,还是进一步的调查升级,有待官方消息披露。

该文发表不到2小时就被删除,但大陆第一财经、搜狐等门户网站转载的文章,截至记者发稿时还在。

现年50岁的吴小晖,温州平阳人。他被指是邓小平外孙女卓苒的丈夫。安邦保险成立后,他曾先后任安邦保险副董事长、常务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2013年10月升任安邦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

今年以来,吴小晖多次被传带走调查。

2月初,海外媒体传出吴小晖被列入当局调查名单。但随后的3月份,他多次现身公开场合并发言。

4月25日,海外媒体报出吴小晖涉及民生银行千亿贷款案被调查,行动已经失去自由,安邦在海外的投资全部被叫停。报导称,吴小辉与4月9日突然落马的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案有关。

但吴小晖4月26日就接受陆媒采访,变相澄清被抓传闻;同时他直接在一些金融界要人群聚的微信群里直接辟谣。

财新网4月28日首发《财新周刊》5月1日的封面文章,大揭安邦86名个人股东均为安邦保险集团实际控制人吴晓晖在浙江老家的亲属团,并揭安邦虚增资本的内幕。

安邦集团官网5月3日发表公开信,回击财新,并表示安邦已决定起诉财新传媒主编胡舒立、财新传媒和身在加拿大的特约作者郭婷冰。

随后,安邦集团与财新不断互攻。5月26日,安邦向加拿大法院提告郭婷冰。

英国《金融时报》6月2日引述分别来自4名与吴小晖有业务往来的人士话说,吴小晖已被禁止出境。

港媒报导说,安邦集团发言人事后回应称该消息不实,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安邦发声明 吴小晖恐被抓 保监会进驻调查

    下一篇: 上海数千商住楼业主为何三次上街大游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