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物进入1千5百万美国人的饮用水
2017-06-14


全氟化合物(Poly fluoriated chemicals–PFCs)的污染遍及世界,在北极熊的肝脏内和偏远的高山湖泊中都曾发现。美国环境工作组上周公布了一张地图,显示1千5百万美国人的饮用水都受到这种化学物质的污染。而专家表示,实际的污染可能比报导出来的还要普及。

全氟化合物可能影响幼儿发育,生育功能,免疫系统,甚至可能导致癌症。它曾经广泛应用在不粘锅,衣料地毯涂层等方面。由于其化学结构稳定,难以降解,可以在人体中长期积存。

几乎所有的美国人血液中都检测出了这类物质。

美国环境工作组和美国东北大学联合推出互动式地图,显示27个州中1千5百万美国人的饮用水遭受污染。这个图随着更多的研究还将更新,这是美国至今最全面的PFC污染资料。图中显示德州还算幸运,只有Port Lavaca 和Abilene两个城市榜上有名。

但是有工作组的专家表示,检测设的门槛太高,一些可以引发问题的污染很可能没有检测到。

全氟化合物从2000年开始在美国全面减产,生产地转到中国。它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研究。EPA可能要到2019年后才会决定是否为全国的饮用水设置这种化合物的上限。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道德是民主制度的支柱 ——从弗州枪击案想到的

    下一篇: 波多黎各公投愿成为美国第51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