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除达德-弗兰克,鼓舞新州社区银行
2017-06-13

达德-弗兰克法案建立了CFPB,前总统奥巴马提名Richard Cordray为第一任主管


上周四,联邦众议院通过了“财务选择法案”(Financial Choice Act),旨在推翻许多金融危机后制定的“华尔街改革及消费者保护法”(又称达德-弗兰克法案 Dodd-Frank)条款。

新泽西的Provident Bank跟美国数以千计的社区银行一样,很乐意看到达德-法兰克法案被废除,因为他们认为该法规过度束缚了小型银行,不但提高他们的成本,甚至导致一些银行倒闭。

“我们有些做了20年的业务,现在需要更多的文书工作和手续。金融危机不是我们造成的。我们只是一个小型社区银行,我们现在面临更多的法规问题,” Provident Bank董事长克里斯托弗•马丁(Christopher Martin)表示,“我们被迫雇用许多人,他们不是为我们赚钱,他们只是为了法规填写表格而已。”

由于不负责任的贷款作业造成了近十年前的金融危机,美国国会通过了达德-弗兰克法案来监管银行。但是它一直被批评对所有的银行一视同仁,不分大小,而加重了小型银行的负担。许多共和党人和少数民主党人一直反对重口味的监管,他们宁可让市场机制让经营不善的银行倒闭。

“我认为保持对华尔街的监管,这很重要,”马丁说,“但减轻社区银行的监管,这对小型银行会有些帮助。”

但是消费者保护人士认为这个法案将使银行业重新变成脱缰的野马,称其为“错误选择法案”(Wrong Choice Act)。

“这真可耻,我们所有的共和党议员都投票支持这『错误选择法案』,”新泽西州公民行动组织的执行主任菲利斯·萨洛维 - 凯耶(Phyllis Salowe-Kaye)说,“太糟糕了,当年我们看到人们赔掉一生的积蓄呀。”

新的法案不仅削减消费者金融保护署(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的权力,也将废除刚生效的“信托标准”法规,要求投资顾问将客户的利益置于第一位。

新“信托标准”保护退休金投资人


共同提出达德-弗兰克的前众议员巴尼·弗兰克(Barney Frank)也承认,该法案需要调整。但是大多数的共和党人,包括川普总统,都在大选时承诺要将其废除。

新泽西众议员伦纳德·兰斯(Leonard Lance)认为该法案致使新泽西州42个社区银行倒闭,并认为新的法案“反转了许多这些失败的规定,将鼓励经济成长,但也严惩欺诈、内线交易和其他腐败的作风。”

下一站,轮到参议院来决定达德-弗兰克法案的未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深层分析川普退出巴黎协定

    下一篇: 威讯正式接手雅虎,美女总裁黯然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