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营救美大学生从朝鲜获释
2017-06-15

【看中国讯】6月13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说,在川普政府的努力下,被朝鲜扣押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已经获释。去年,美国21岁大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被朝鲜最高法院判处15年的苦役,罪名是“阴谋颠覆国家罪”。

蒂勒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国务院是在川普(特朗普)总统的指示下 ,争取到了瓦姆比尔的获释。国务院将继续朝鲜进行协商,解救另外三名被朝鲜拘留的美国人。

瓦姆比尔是弗吉尼亚大学学生,主修经济学。瓦姆比尔酷爱旅游,还曾到过古巴、以色列、爱尔兰等国家。据悉,去年1月2日,在他完成了五天的旅行后准备搭飞机离开朝鲜时,被朝方执法人员以涉嫌“从事反朝敌对活动”逮捕。他在朝鲜官媒电视台播出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承认自己“试图偷窃酒店内的一幅宣传标语”,目前不清楚他是否被迫认罪。

今年5月,随著美朝关系因核武器计划不断升级,瓦姆比尔的父母呼吁美国政府营救儿子,将营救议题纳入美朝谈判中。他们表示不能让儿子的故事在核噪声中消失。

《华盛顿邮报》报导,瓦姆比尔陷入昏迷状态已经一年多了,他将在日本札幌的美国军事基地坐上飞机,周二晚上就会到达辛辛那提的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出于对瓦姆比尔家庭隐私的尊重,“我们不进行进一步评论。”

蒂勒森说,美国国务院将继续与朝鲜进行协商,尽早解救另外三名被朝鲜拘留的美国人。

目前还仍然被朝鲜扣押的三名美国人是:

Kim Sang Duk 和 Kim Hak-song,他们都曾是平壤科技大学工作的学者。

另一位是韩裔归化美国商人Kim Dong Chul,他于2015年10月被逮捕,去年被以间谍罪判处10年苦役。

白宫指责朝鲜把美国公民扣为人质,作为与华盛顿谈判的筹码。几年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卡特都曾经前往朝鲜洽谈,争取被捕的美国人能够获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政府倡导学徒制 填补美国数百万工作空缺

    下一篇: 纽约公共剧院遭美两大公司取消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