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仍然维持DACA政策
2017-06-18


【看中国综合报导】2012年,奥巴马总统推出幼年入境暂缓递解(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简称“DACA”),允许符合以下条件的无证移民两年内暂缓递解:(1)2012年6月15日之前年龄在31岁以下,(2)在16岁生日之前进入美国,(3)2012年6月15日当天身在美国,而且当时没有合法身分等。符合条件者在“达卡”有效期内可以申请工卡,“DACA”到期后可以更新。

超过75万移民登记了DACA。

近日公布的美国移民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个月,已有17,000多名新的DACA申请人获得批准。

此外,已经在DACA注册登记的107,000名移民在这段时间内更新了两年工作许可证,这段时间包括奥巴马总统1月份任期的最后20天。

新的数字显示,DACA在川普行政时期仍然维持,尽管一些移民倡导者担心政府会将这部分移民驱逐出境。

川普在4月份告诉美联社,梦想家(DACA受惠者)应该“放心”,不用担心被驱逐出境。

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凯利6月12日在白宫与特朗普举行的一次内阁会议上说:“虽然我们仍然欢迎每年100万的合法移民,但我们已不再容忍非法越境的非法移民。”

但是,奥巴马通过2012年执行行动制定的DACA计划在拉丁美洲和亚洲社区中受到欢迎,并为川普提出了一个政治难题。

根据NTDTV报导,移民律师李亚伦说:“目前符合DACA资格的申请人要尽快申请。之前我建议大家要先不要申请、看看政策走向如何;现在备忘录说不涉及这部分人,对于符合资格的DACA申请人应该把握机会。”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伊利诺州国会议员、参议院民主党党鞭德宾(Dick Durbin)26日出席芝加哥一场关注移民心理健康会议时,对川普至今没有推翻 DACA,给予正面肯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查一马洗钱案 莱昂纳多获赠名画遭扣

    下一篇: 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裁判禁止执行旅行禁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