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兵之计?金正恩突然改口称可停止核试
2017-06-22


近日,金正恩突然在核试验的敏感问题上表现出立场松动的迹象。朝鲜驻印度大使桂春英Kye Chun Yong称,平壤认为存在暂停核试验和导弹试验的可能性。

桂春英是在日前接受印度WION新闻网采访的时候,透露朝鲜的最新立场的。

她说,〝在一定条件下我们愿意就冻结导弹和核试验问题展开对话。比如,如果美国在一段时间内或者长期全面停止大规模军事演习,那么我们也暂时停止试验。让我们以和平的方式就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展开对话。〞

桂春英补充说,平壤对暂停核试验和导弹试验这一提议持开放态度,并称朝鲜准备随时与美国展开对话,前提是不带任何先决条件进行自由对话。

美媒对此评论称,这是平壤官员罕见地在这一敏感问题上表现出立场松动的迹象。此前,朝鲜官方曾多次表态随时将进行核试验。

被朝鲜监禁了17个月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日前被朝鲜遣返几天后去世,致使美朝两国关系愈加紧张。

另外,CNN援引两名美国官员的话称,卫星照片显示,朝鲜核试验场出现了几周来首次活动的迹象,美国情报界正在判断平壤是否将进行第6次核试验。

目前,中美两国正在进行首轮外交安保对话,最高会议要务就是朝核问题。金正恩当局在此期间突然改口称可停止核试验,引发外界猜测。

有观点认为,金正恩的最终目标是要带着核武器与各方谈判,核试验立场突然松动应是缓兵之计。

而稍早前朝鲜释放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后,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副教授、朝鲜半岛问题专家孙兴杰就对海外中文媒体表示,朝鲜是要给外界营造一种与美国〝关系缓和〞的错觉,可能是一种〝要钓你上钩的心理〞,引诱美国变相承认朝鲜的拥核国家地位;也可能是通过释放人质来博取谈判机会,〝并以未来一段时间不发射导弹为谈判筹码,做出外交突围的努力。〞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大学生之死 或改变朝鲜局势

    下一篇: ISIS自认失败 中东反恐宣示美国优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