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平壤毫不掩饰对中敌意 金正恩更愿与美结盟
2016-05-23


今年1月初金正恩政权进行第四次核试验以来,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持续升温。对于中美朝三国关系,有英国媒体近期访问了平壤,得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平壤方面已经毫不掩饰对中方的敌意,而如果可以选择的话,金正恩更愿意和美国结盟。

5月9号那个星期,英国《金融时报》记者访问了朝鲜,在保卫人员的陪同下采访了朝鲜居民。最震惊的发现是,从政府官员到普通百姓,每个人似乎都对国境线那边的中国怀着深深的敌意,而且此种态度获得了一定程度的官方支持。

朝鲜官方虽然一直给民众洗脑灌输,称中朝关系是〝在解放祖国的胜利战争中用鲜血铸就的〞。但对于中国的不满,可以明显感到朝鲜民众发自肺腑的深切敌意。

朝鲜劳动党在5月初举行了36年来的首次代表大会,而朝鲜是中国唯一的官方盟友,但北京方面却没有高级官员出席此次会议。

报导认为,导致中朝两国关系恶化的原因有几个。朝鲜想研发出能威胁到美国的核武器,中国对金正恩的这一野心感到日益担忧,甚至对朝鲜实施了一些惩罚性制裁。

北京经常对华盛顿标榜自己对平壤的影响力,但有数位知情人士透露,今年平壤宣布已成功试验一枚氢弹时,北京方面事先并不知情。

2013年12月,金正恩处决了自己的姑父张成泽。当时就有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张成泽遭来杀身之祸的原因是曾与中共官员保持经济和政治上的密切联系。

另外,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南,在中方的保护和密切监视下,以流亡身份生活在北京。报导认为,这让金正恩很难受,也引起他的疑心:中国之所以保护他哥哥的安全,是为了防备有朝一日需要安排一名朝鲜统治王朝成员替代现任统治者。

报导称,对于中国在包括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的领土收复主义行动,平壤方面也日益高度警惕地关注着北京方面有没有出卖朝鲜的利益、作为与美国更大战略协议的一部分。

另外,韩国网路媒体DailyNK日前也报导说,有平壤高层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对中国积极参与对朝制裁感到不满,下令彻底做好第五次核试验准备,〝想给跟美国一起对朝制裁的中方‘看看我们的厉害’〞。

而美国方面,有很大几率将代表共和党竞选美国总统的唐纳德.特朗普,近期也发表了耸人言论,称他愿不惜得罪中国,与金正恩直接对话,这将是对几十年来美国政策的一次逆转。

《金融时报》最后引述了一些密切关注朝鲜的观察人士观点称,尽管外界听来或许觉得可笑,但如果能够选择,金正恩更希望与遥远的超级大国美国结盟,而非邻居中国。
    来源: 蓝铭浩 责编: Kitt

    上一篇: 塔利班头目曼苏尔 被美军无人机击毙(组图)

    下一篇: 委内瑞拉大饥荒 中共高铁成废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