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亲属移民表格有新变化
2017-06-23


据希望之声网站报导,最近申请亲属移民的表格更新了。而且,如果想要帮自己的先生或者是太太申请亲属移民,现在还需要额外再填一个表格,这也是最新的一个变动希望之声记者丁悦采访移民律师王健宇先生。以下是王健宇律师的关于这个问题的回答。

变化的是在I-130这个亲属移民的表格,在228号移民局提供一个新的表格,从428号起全部都需要用这个新的I-130的表格。那个表格最大的变化是,你会看它是从一直以来都是两页而已,如果说你是在移民局去拿这个表格,它就是一页前后两面而已,那现在它变成了12页,它从两页到12页,所以现在要的资料会比之前多很多。

以前I-130表格没有问这些问题。通常如果说你是要办结婚移民,它会有另外一个表格叫G325A的表格,会问这些问题。可是I-130如果说你是办婚姻的移民,这些资料都还是一样要提供的。最大的差别是,现在新的I-130,如果你是要帮兄弟姐妹申请,帮父母申请,原来不需要的这些资料,现在全部都需要提供
 
他们现在可能是因为他做的调查比较多。他需要这些资料是因为他们在审案子,在审案子当中,他们会要去做这些背景调查。那不见得以前的这些都是问申请者会问的比较多,而是受益者会问的比较多,因为他们是要拿绿卡,他们是要调整身分,所以他会被调查。

可是现在呢,他们会去调查申请人,这个美国公民申请人,他们调查的时候看他们这个背景是不是有问题,是不是有常帮别人申请或者有没有这个现象,他们要去做调查。

比如说如果一个人他第三第四次结婚。他每一次结婚都是帮外国人申请绿卡,如果这样申请三四次,每次拿到绿卡不到多久就离婚,对配偶都没有很太了解,也没有小孩,移民局会觉得这个人是不是收钱帮人家申请。他们会去调查。

还有些事看有没有什么背景上的问题,或者这个申请者如果不是在美国出生的话,这个申请人的背景,他拿到身分的方法是不是有问题?有时候也有可能会去调查。如果你是拿绿卡的,要帮配偶申请,也可以使用I-130,他用这个资料可以去调查,这个申请者拿绿卡的是不是当中有什么问题?

现在也有出一个新的表格叫I-130A,是给配偶结婚一起要申请,这个也是取代G325A的资料,这里面就是很多这些背景是要交代,里面这些要看的东西通常都是看之前的婚姻的资料,会查的比较严格一点
 
为什么这些资料有时候会出现问题?不是因为你之前结过婚会有问题,或者之前的婚姻是有问题。很多之前我们也有说过,很多人办签证的时候,可能是离婚或者单身,在美国住中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签证的时候,可能会写的是已婚
 
他来到美国以后可能就忘记这回事,因为来拿到签证以后,来了就忘记这回事。这些问题问得那么详细,要你写你的背景,如果你说你是十年前离婚的,或者你是单身,他们可以把这个资料立刻去对你在中国签证的资料,一看有不一致的地方,他就可以找到麻烦、找到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我有听说有人说去补一个离婚证。可是如果说你是一开始是有欺骗移民局,最好的方法就是老老实实的去跟移民局认错,然后申请豁免。没有一个任何正当的律师可以跟任何人说,你可以去伪造文件去弥补一个错误


这也有可能是因为新任总统他们对签证要多审查。因为家属移民也是算一种签证,是一种移民签证,所以现在要更严格审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经济和气温带动美房建业升温

    下一篇: 国土安全部正式取消DAPA, 维持DA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