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一则通告 微博市值一夜蒸发近70亿
2017-06-23


中共广电总局日前发布的一则通告,让远在美股的微博和新浪股价都遭受了一记重击,微博市值蒸发约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亿元)。

据中共广电总局官方网站6月22日消息,针对“新浪微博”、“ACFUN”、“凤凰网”等网站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视听节目服务,并且大量播放“不符合规定的时政类视听节目和宣扬负面言论的社会评论性节目”,广电总局于近日发函要求属地管理部门关停上述网站上的视听节目服务,进行全面整改。


广电总局通告发出后,6月22日晚间,微博美股存托凭证(ADR)盘前大跌逾10%。(网络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广电总局通告发出后,22日晚间,微博美股存托凭证(ADR)盘前大跌逾10%,开盘半小时内跌约10%跌破70美元/股,新浪ADR盘前跌逾8%,开盘不到半小时跌逾7%。

22日22点30分,微博管理员发布公告,称根据广电总局规定,只有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微博用户,才能上传视听节目,否则用户不能上传视听节目。不过,微博用户上传非节目类视频不受影响。

上述公告发布后,微博、新浪美股跌幅逐步收窄。截至收盘,微博美股跌6.12%,市值蒸发约10亿美元,新浪美股跌4.83%。

去年2月,微博发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去年微博全年总营收同比增长45%,达43.83亿元人民币。

在今年5月16日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后,微博股价当天大涨25%,创下历史新高。截至收盘,微博市值约为158亿美元。

让用户保持增长,以及让微博增长的正是短视频和直播的爆发。一季度财报显示,2017年3月的微博日均活跃用户数(DAU)较上年同期增长28%,至1.54亿,其中发布短视频用户发布量环比增长40%,视频广告客户数环比大涨50%。

今年3月,微博耗资数千万美元,就短视频内容与NBA达成了为期4年的合作。同时与微博达成短视频方面合作的世界顶级体育赛事机构还有西甲联赛和NFL(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除了短视频,直播也是微博布局的重点。一下科技与微博合作推出了短视频产品“秒拍”、直播产品“一直播”、对口型模仿产品“小咖秀”。

今年2月,凭借短视频迅速火爆网络的梨视频,因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资质的情况下,被指违规发布视频新闻信息,被勒令进行全面整改。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戴河会前上海警备区高层调整 司令部改组

    下一篇: 万达急发10亿增持公告 杠上微博大V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