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分析胡春华仕途新思路:不入常即入疆?
2017-06-28


港媒分析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中共十九大上的政治走向,认为他如果不能顺利入常的话,或调任新疆。但胡春华被认为是十九大入常热门,入京的可能性大。

日前,胡春华去西藏和新疆考察时表示,支援西藏、新疆是广东的〝政治任务〞。西藏和新疆一直是广东的〝援助、扶贫〞对口地区。

6月28日,香港东网署名柳扶风的评论文章分析,胡春华此行或开出一个胡十九大仕途去向的〝新思路〞──如果不能顺利入常的话,会不会以政治局委员的身份平调新疆任书记?

文章强调,胡春华不大可能再干一届广东书记,这个位置是习近平留给〝政治新锐〞马兴瑞或其他习家军人马的。

文章以胡春华假设〝不入常〞还在政治局,对他的去向做了各种分析。

文章说,去上海当书记不合适,那个位置是留给习近平旧部应勇的。如果调京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争之亦难〞。

胡调天津也不好,李鸿忠书记的屁股还没坐热,而从京津冀及雄安新区〝崛起〞来看,今后天津书记未必再由政治局委员担任。

文章最后结论是,胡调去新疆是个好地方,或者会去重庆、人大、政协。

不过,上述文章中提到的新疆,去年也刚刚更换中共党委书记。新任书记陈全国同样〝屁股还没坐热〞。而且,陈全国是李克强旧部,习近平将其搭档的亲信调任新疆替换江派张春贤,显然也有其政治考量。

此外,外界分析,胡春华已是中共十九大入常的热门人选。

进入6月份以来,胡春华接连出访以色列、爱尔兰和英国,力挺习近平的〝一带一路〞计划。分析认为,胡十九大前携重任出使列国,更显其被当局倚重。

香港《争鸣》今年5月号发文称,今年4月中旬,中共十九大领导班子,经过第一轮核评审议,已经浮现。文章透露说,习近平在中共高层对广东省委高调肯定,显示胡春华晋升中共中央党政核心〝已越过一重大关口〞。

胡春华主政的广东,在全国反腐中一直居全国〝首位〞,且经济GDP也遥遥领先。胡春华因此多次获得习近平和王岐山肯定。

近年来,部分外媒不断释放习近平打击〝团派〞的舆论,令共青团出身的胡春华仕途蒙上一些阴影。

但据中共体制内学者辛子陵分析,背后放火者是江派势力,目的是离间习近平、胡锦涛和李克强的关系。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体总定性〝国乒事件〞 刘国梁妻子、哥哥齐发声

    下一篇: 刘芳菲再发神秘悼文 疑暗示丈夫死亡时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