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总定性〝国乒事件〞 刘国梁妻子、哥哥齐发声
2017-06-28


大陆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被免职,国乒队员罕见集体罢赛抗议事件惹怒体总。28日,陆媒报导,体总召开紧急会议为这一事件定性,称罢赛是严重错误行为。刘妻王瑾与哥哥刘国栋均在微博发声,力撑国乒三将,希望他们不要受到伤害。

6月26日上午,体育总局召开紧急会议,就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被免职后,男队国手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相继退赛,导致中国男双全军覆没事件定性。

会议强调,体育改革势在必行。而弃赛、罢赛行为是严重错误的,是给国家抹黑,是极其错误的。〝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国际比赛发生罢赛行为,有损国家的形象,有损中国运动员的形象。〞

会议还强调,〝要教育我们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作为公众人物,你个人不完全属于你自己,某种程度上代表的是国家。〞体总还要求将此会议精神要传达到各级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

当日凌晨,刘国梁的妻子王瑾为国乒三将发声,希望他们都不要受到伤害。

王瑾在微博中写道:〝傻孩子们…希望你们不会受到伤害…希望你们继续为国争光!〞

同一天,刘国梁的哥哥刘国栋也发微博表示,国梁,我深知你当教练后的压力远比你当球员还要大,我也知道你心疼跟你一起奋斗过的教练们、和有冠军血统的队员们。该担的责任你都担了,希望国乒再续辉煌。

6月27日,刘国梁也曾在个人微博发表声明说,管理中心体制存在弊端,支持体育改革,并替属下球员弃赛〝向广大球迷鞠躬致歉〞,称自己事前并不知情。

刘在微博声明中大部分都是〝官话〞。因此,有网友认为他言不由衷是被迫发声。

罢赛事件源于6月20日,中国乒乓球协会突然发布消息,撤销刘国梁国乒总教练的职务,改任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外界认为,这显然是升了虚职丢失实权。

6月23日晚,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上,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子单打16进8的比赛中,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秦志戬、马琳,运动员马龙、许昕、樊振东一同退赛,力挺刘国梁,称这一刻无心恋战,导致中国男双全军覆没。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将责成中国乒乓球协会查清事实、严肃处理。

6月24日晚,中国乒乓球队发出一封公开信就球员弃赛向球迷〝道歉〞。随后,秦志戬、马琳,马龙、许昕、樊振东又同时转发该〝道歉信〞,似乎被逼无奈。

罢赛事件之后,陆媒曾传出许昕等人将被停赛半年小惩大戒,不过相关消息未获得中共官方证实。

对于中国体坛这一搅动舆论场的事件,外界认为这是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提出的〝跨界、跨项目和跨年龄〞的举措。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目前临近中共十九大,刘国梁事件这个时候突然发生,时机不寻常。〝我看到背后有只手在操纵,所以我想,习近平要加以应对肯定有很深的背景。〞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深圳市长争夺激烈 陆媒报导蹊跷删文

    下一篇: 港媒分析胡春华仕途新思路:不入常即入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