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赢得2个州的特别选举
2017-06-29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川普总统上任五个月了,他的民众赞成率一直在40%上下徘徊,这对一位新总统来说算是低的。不过,川普的核心支持者基本上对他不离不弃,川普最近在爱奥华州举行的竞选式的集会就吸引了大批人群。川普上任后,在四场国会特别选举中,民主党人连战连败。

在爱奥华州举行的集会上,在核心支持者的欢呼声中,川普仿佛回到了竞选时光。

他说:“能够离开『华盛顿沼泽』,跟真正辛勤劳作的人们花时间共处,真是太棒了。我们把他们叫做美国爱国者。令人赞叹的人民。”

川普夸口说,他的政府在执政头五个月取得了他所说的“令人赞叹的进步”,他还向那些在执政初期与他共度坎坷的人表达了敬意。

川普说:“我们一起走过了一段旅途,我们的团结是我们历史上从来有过的。我们正在通过常识,通过善心来矫正我们的国家。我们正在矫正我们的国家。”

在川普6月21日在爱奥华州举行集会的一天前,共和党众议员候选人凯伦·汉德尔在乔治亚州的特别选举中给川普总统送来了捷报。

她当选众议员后鸣谢说:“特别要感谢美利坚合众国的总统。”

民主党人全力投入乔州选战,本指望高涨的反川普情绪能让他们拿下这场选举,结果却铩羽而归。

明年就是国会的中期选举。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来自佛蒙特州的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说,川普仍然是民主党的关注目标。

自从川普宣誓就职以来,民主党人已经输掉了四场特别选举。埃默里大学的分析人士安德拉·吉莱斯皮说,现在也许是一些民主党人深刻反思的时候了。

她说:“不过我觉得民主党还有更大的困惑,那就是试图调和中间派与进步派基本盘。所以我预计,民主党内部正在进行某种艰难的对话。”

另一方面,两党政策中心的分析人士约翰·福捷说,对川普总统来说,他的挑战是如何跳出涉俄调查,重新聚焦他的议事日程。

他说:“我确实认为,当总是源源不断地有对你不利的新闻的时候,想制止它挺难的。所以,找到别的话题、人事变动、在行政当局认为自己肯定站理的某些问题上开诚布公,等等,我认为这些事情都会有帮助。但这个问题在此刻是个严重问题,在一段时间内,他们必须要应对。”

总统的下一个重大挑战是让参议院通过医保改革法案。目前,法案能否通过仍然是未知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高法院将审议根据党派利益划分选区是否违反宪法

    下一篇: 毒贩通过邮局和快递贩卖毒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