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首虎身世揭密:高考落榜回村教武术 成当地一霸
2017-06-29


中共司法部〝首虎〞、政治部主任卢恩光被移送司法处理后,官媒指其年龄、学历均造假,以金钱开道,一路拉关系买官到副部级。近日,陆媒进一步起底卢的身世,称其高考落榜后回村教武术,逐渐成为当地一霸。

微信公众号〝政事儿〞6月27日报导说,卢恩光生于山东阳谷,出身贫寒,少年生活在东北,大约15、6岁时,卢跟随家人回到阳谷县高庙王乡刘化育村,学习成绩一般〝但喜欢打架〞。

在多次高考无果后,卢恩光回到村里教武术,曾跟随一个河南的师傅学习佛汉拳,经常带手下的人打架,在当地逐渐成为一霸。其后,卢在家乡担任中学教师、企业经理,后转入政界,先后在阳谷县政协、山东省政协等单位任职。

报导称,卢恩光〝长袖善舞〞一旦认识对他有用的人,他便通过送钱等手段把关系拉近,为其所用。

去年12月16日,中纪委网站发布通告称,卢恩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今年5月25日,中纪委官方网站通报称,卢被立案审查并移送司法处理。

通报还称,卢恩光年龄、入党材料、工作经历、学历及家庭情况等全面造假,长期欺瞒中共党组织,并用金钱开道,拉关系买官,亦官亦商,控制多家企业,透过不正当手段为企业谋利益,对抗审查,涉嫌行贿犯罪。

〝政事儿〞6月27日报导,聊城官场人士透露,多名早年与卢恩光有交集的当地人士,针对其造假行为协助调查。

之前,陆媒曾报导说,卢恩光原是当地农村的民办教师,后经商办科学仪器厂、饮水杯厂,成为富甲一方富豪后,靠金钱开路进入中共政界,从县市到省、最后爬进中共中央内阁,成为劳动保障部副局长、司法部政治部主任。

蹊跷的是,只有农村民办教师资格的卢恩光,最后竟然拥有〝同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等耀眼的衔头。

让卢恩光名声大振是1999年2月,他向企业界发出公开信,宣布愿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帮助建造航空母舰等高精尖武器装备。

此后,卢恩光以企业家身份担任阳谷县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此后又出任山东省政协科技开发服务中心主任,这被认为与他在企业界的作为有关。

山东省政协科技开发服务中心主任职务,原本只是荣誉性职务,却是副厅级别。

之后,卢恩光更是一步步高升,从县市到省、最后爬进中共中央政府,成为司法部政治部主任。

时事评论员陈思敏分析说,卢恩光常被越界提拔且很快,少不了官场〝贵人〞。进一步检视卢恩光仕途,每个阶段都有相对应的时任上级或高层。卢在山东起步阶段,频获地方与全国性大奖,以及主持管理山东省方舟集团公司,均在山东省委书记吴官正任上。

卢后来跑去担任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当时的中央主管是国务院副总理、当时国务院残工委主任回良玉。特别是卢在这个位置与工作业务上,他多与人社部、民政部、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中宣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合办宣传活动、颁奖大会。

陆媒新闻显示,卢透过这些活动与出席或讲话的时任领导如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回良玉等人多有接触,一路上接触的不少高层多是江派大佬。

之后,当卢恩光改往司法部任职时,司法部已由江泽民提拔至此的吴爱英掌权。

评论认为,卢恩光的落马,并非单纯的〝个案〞那么简单,很有可能是当局针对司法部长吴爱英的〝剪裙边〞行动。在此之前,吴爱英也被传出各种丑闻。

中共公安和司法系统均属于政法领域,曾被江泽民集团、前政法委书记罗干、周永康等人长期操控,不但制造了大量冤假错案,肆意践踏法律、侵犯人权,更成了近十几年来专职迫害法轮功的机构。使司法体制遭到空前破坏。

分析认为,此前,中共政法系统中的公安、法院、国家安全等部门,都有老虎被打下。现在终于开始对司法部的老虎动手了,卢恩光的落马显然不会是个案那么简单。一场更猛烈的〝打虎〞风暴预计很快将在司法领域展开。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访港突然换住所 台媒解析原由

    下一篇: 习近平访港20年来安保最严 记者禁带笔、化妆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