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刘国梁事件惊动多名常委 体总开会称影响19大
2017-06-28


刘国梁卸任国乒队总教练引发球员公开罢赛,激起海内外舆论热潮。中共体育总局为此召开紧急会议。网传会议讲话暗示,此事〝影响十九大前稳定〞,惊动多名政治局常委。

陆媒6月26日报导,中共体育总局日前就马龙、许昕、樊振东等男兵队员退赛及其他网上热炒的相关事件召开紧急会议。总局下的各项目中心及各级国家队均参加了会议。

紧急会议后,总局部分项目中心网站对此进行了报导,并对此迅速做出反应。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在当日上午召开领导层会议通报总局会议内容,26日下午又就此召开全体职工大会。

随后,网上流传出一份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的在体育总局紧急会议上的讲话。

杨树安在讲话中称,此次乒乓球管理体制改革起因于孔令辉涉赌一事,〝经过总局深入调查,发现乒乓球内部的深层次问题,不仅仅是孔的个人问题,还涉及到一些主要领导和负责人等〞,因此调整队伍的管理模式,免除刘国梁总教练一职,〝也是获得相关人员的同意和认可〞。

杨树安的讲话还暗示,刘国梁事件已被定性为影响中共十九大前的〝社会稳定〞,此事引发的舆论风暴已引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重视。

杨在讲话中说:〝常委里的核心领导、分管宣传和分管纪委等常委、以及国务院分管领导均已经签署指示和意见〞,体育总局会〝严肃处理〞。

此外,体育总局还在会上要求各项目中心采取补救措施,确保在十九大前〝不再出现类似事件〞,否则对于各个中心领导将〝严惩不贷〞。

党媒人民网亦在6月27日发文为总局的〝改革〞背书。刘国梁本人也在微博声明,为队员弃赛〝道歉〞,并表态支持〝体育改革〞。

不过,有人认为刘国梁言不由衷。很多网民对官方说法并不认可,依然批评现任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外行领导内行〞,推行假〝改革〞。还有观察人士则表示,体育总局的改革过于激进、不切实际。

有关此次事件的背后原因,有分析指为体育总局内部权斗。

但也有观点称,当局的反腐和改革触动了各行各业,包括体育界的利益集团,因此有人藉机制造事端,给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搅局。

(记者云涛报导/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芳菲再发神秘悼文 疑暗示丈夫死亡时间

    下一篇: 搜狐帖子指王岐山4年遭27次暗杀 至今未被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