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将实施行动餐车卫生评分等级
2017-07-01

【看中国讯】美国纽约市街头的行动餐车将列入卫生评分管理,2017年5月底,美国纽约市议会卫生委员会核准了一项法案,行动餐车将依照纽约市健康与心理卫生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mental hygiene)的卫生查核进行餐车评鉴分级,依照卫生查核标准分为A、B、C三种等级,行动餐车的卫生情况将能公开让消费者了解业者对卫生安全的管理是否良好。


纽约市餐厅目前已有餐厅卫生评分制度,将餐厅依照卫生查核结果区分为A~F评级制度,而纽约由于流动餐车数量多,路边贩售的饮食安全更受到关注。因此,纽约市议会卫生委员会在2017年5月底正式核准该法案,并采用和餐厅评级制度类似的作法,将依照纽约市健康与心理卫生部对于行动餐车卫生稽查的结果,区分评分为A~C等级。根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导,倡议提案的纽约市议员Karen Koslowitz对此提案表示,民众有权利了解自己所食用的食物的卫生安全情况。而纽约卫生委员会主席也指出,食用外食不论是前往餐厅还是行动餐车,其实都要能确保自己所食用的食物安全无虞。

该法案核准后,在纽约市内也出现几种不同声浪,有餐车业者对此作法表示认同,认为若能获得A级评级,也能因此增加消费者前来购买,不过亦有业者认为卫生不佳而被开列罚单,对业者而言是增加罚款项目。行动餐车由于在户外,与餐厅店面相比,不论食材保存、业者个人卫生、器具的卫生清洁相对更不易,周边环境更有街道灰尘等风险,卫生评级作法如何周全,或评级作法能否助于督促行动餐车改善卫生状况,也需要长期了解。该法案于正式签订法律后约9个月后正式生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切萨皮克湾蓝蟹减少或将限秋获量

    下一篇: 近百华人抗议  力阻市府续约泛美收容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