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觉敏锐? 王健林15亿贵州扶贫 习近平心腹点赞
2017-07-05


中国大连万达集团昨天(7月3日)宣布,在贵州省苗族侗族州丹寨县建设的扶贫项目—丹寨万达旅游小镇、万达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投入运营。

万达表示,在丹寨的扶贫项目历时3年,共投入了15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在万达旅游小镇投资7亿元,贵州万达职业技术学院投资3亿元,余下的5亿元成立了丹寨扶贫专项基金。

国内官媒报导,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中共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以及万达董事长王健林都出席了上述项目的启动仪式。

王健林称,“陈敏尔书记、孙志刚省长对万达丹寨扶贫工作多次过问和做出批示,极大推动项目进展。”

这一事件于相当敏感的时间,发生在相当敏感的地区,因此引起外界关注。

就在6月22日,万达刚刚经历了股票债券双双大跌,被银监会列入“对外投资较猛、在银行间敞口较大”的重点排查对象。加上今年来习近平、王岐山对金融领域展开反腐“打虎”行动,如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等都相继传出不利消息,王健林也被陷入“政治风险疑云”。

不过,国内官媒《证券日报》说,面对不利消息,王首富应急反应快速果断,祭出五大手段:临时停牌、核实相关信息、发表澄清公告并复牌、大股东增持、媒体说明会发声并对传播传闻方追责,令万达电影成功追回部分失地。而且距离“股债双杀”还不到一周,“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捐助茂县灾区2,000万元已汇出”的消息已在刷屏。

这次王健林触及的扶贫地区,刚好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关心的国内贫困区之一。习近平不仅多次在重要场合强调扶贫工作的重要性,更称扶贫是“他过去几十年从政地方花费精力最多的一件事”。

另外,王健林选择的扶贫对象—贵州省,是本次习近平的中共十九大选区,该地区也被认为将成为新的中共“政治高地”。

现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是习近平“亲兵”—-之江新军的成员,也被指是习的“心腹”。有消息指,陈敏尔在中共十八大上破格以省委副职身份“当选”中共中央委员,完全是习近平的刻意安排。这个中共政坛“黑马”在中共十九大很可能会有晋升空间。

有趣的是,另一个负面消息缠身的富豪—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也在贵州省参与了扶贫项目。

据国内媒体报导,许家印曾在恒大集团2017年工作会议上表示,每年向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捐赠10亿扶贫资金,今年的资金要在2月20日前到位。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现身重大场合 身边多了一个习近平亲信

    下一篇: 浙江温州官微沦为黄色网站?不雅信息停留长达一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