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估对朝动武后果:最初几天将死30万人
2017-07-06


朝鲜(北韩)试射〝洲际导弹〞令半岛局势陡然升级,美国警告不排除军事行动。但有分析指,美韩或无法承受战争给韩国带来的巨大损失,出兵的可能性较小。美媒引述分析称,战争最初几日可能造成30万人死亡。

7月4日,朝鲜自称〝成功发射一枚洲际导弹〞。次日,美国常驻联合大使海利(Nikki Haley)警告,川普(特朗普)政府不排除对朝鲜采取武力行动。驻韩美军司令布鲁克斯(Gen. Vincent Brooks)也表示,美国和韩国已经准备好随时开战。

但有分析认为,美国担心韩国和日本会受到严重反击,对朝动武只是〝万不得已〞的选项。

7月6日,《纽约时报》引述专家分析,对战争可能带来的伤亡数字进行了初步预测。

文章认为,虽然五角大楼就此制定完善了多套战争方案,并每年基于这些方案与韩国进行联合军事演习,但可能仍没有一个可行的方案来摧毁朝鲜核计划。很多人认为,任何尝试都会引发一场针对韩国的残酷反击,造成重大的伤亡和损失。

文章引述分析人士认为,为了避免美国用核武器反击,金正恩可能不会立刻使用核武器或生化武器。但朝鲜仍可不必藉助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就能造成巨大损害。

文章说,虽然朝鲜的武器相对落后,但韩国近半数的人口住在非军事区50英里(约合80公里)内的区域。其中,首都首尔聚集着韩国的政府、大量企业和多达一千万人口,而它离边境只有30英里至70英里(约合48至112公里)。

分析人士称,朝鲜在非军事区自己这一侧布置了8000个火炮和火箭发射车,在反击的第一个小时里,这些武器能够对韩国发射数十万枚炮弹与火箭弹。

有分析人士预计,朝鲜如果遭到攻击,金正恩会立刻升级战争,尽可能地造成更多伤害,以防美国和韩国再准备入侵。

〝朝鲜知道这是终极对决,不会束手就擒,我认为会是连续猛攻。〞兰德公司(RAND Corp.)的杰弗里‧W‧贺南(Jeffrey W. Hornung)说。

分析人士表示,朝鲜的火炮大部分射程是3至6英里(约合5至10公里),无法射中首尔。不过,朝鲜至少部署了三套能够打到首尔地区的系统:谷山(Koksan)170毫米火炮、240毫米多管火箭发射器以及300毫米多管火箭发射器。

诺蒂勒斯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Nautilus Institute for Security and Sustainability)2012年发表的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是:朝鲜一旦发起炮击,并集中攻击军事目标,在最初几个小时内会导致近3000人丧生,如果以平民为目标,则会夺走近3万人的性命。

朝鲜还可以通过向首尔发射弹道导弹来造成更大损失,更有可能用导弹袭击军事设施,包括美国设在日本的基地。

在美韩防御方面,韩国新近部署的萨德(Thaad])防御系统,以及〝爱国者〞(Patriot)和〝鹰式〞(Hawk)系统,只能拦截一些弹道导弹。

而对飞行高度较低的炮弹和火箭弹,美国和韩国的部队会采取传统的〝反炮兵战〞策略——在朝鲜从地堡中运出武器并开火之际,用雷达以及其他技术手段判定火力点,随后用火箭弹和空袭将其捣毁。

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戴维.马克斯韦尔(David Maxwell)说:〝并没有能在朝鲜给首尔和韩国造成重大损失之前,击败他们的简单有效的方法。〞

分析人士认为,美韩军队可能需要三、四天时间来消灭朝鲜炮兵。

一些研究估计,如果朝鲜用这些火炮攻击平民,最初几天内会有30多万人死亡。

但文章也提到,朝鲜届时能造成多大损害,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韩国迅速将人们转移到安全地点的能力。随着越来越多的朝鲜火炮遭到摧毁,以及越来越多的韩国人得到掩护,伤亡率每小时都会下降。

首尔市政府表示,该市有近3300个防空洞,足以容纳其全部居民。环绕首都的京畿道省,其省政府约有3700个庇护所。

而且,这一地区的许多火车站都可以兼做庇护所,大多数大型建筑物都有地下停车库,人员可以在那里寻求庇护,逃离炮火。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最怕一件事 脱北官员:朝鲜人民抵抗

    下一篇: 金正恩送“大礼” 美国发战争警告 习近平抓了一个人(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