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议会通过修正案 抹去共产主义“痕迹”
2017-07-01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6月23日 报导,22日,波兰议会以绝大多 数赞成票通过了一项法律修正案, 一年内推倒波兰境内所有赞颂共产主义的塑像和纪念碑。

波兰议会发表声明称,共产 主义在历史上曾犯下严重罪行, 其纪念碑被保留将会给支持专制政权的人散布负面错误观点提供 机会。

这项法律修正案规定,各地 政府与专门研究调查共产党政权迫 害历史的波兰民族记忆学院合作协调,法律生效后一年之内拆除所有 共产主义有关的塑像和纪念碑。

报导称,波兰境内预计将有 约 470 座塑像被推倒,其中 250 座与苏联红军有关。

自 2016 年春季开始,波兰有关除去共产主义的法律生效,严 禁宣传共产主义等专制制度,还 规定各地政府在限定时间内将城 镇、街道、广场、桥梁和建筑等 与共产主义有关的地名全部更改 并重新命名。

但上述去年实施的法律没有 针对共产主义的塑像和纪念碑作 出详细明文规定。时事评论人士 伊赫洛夫说:“所有波兰人都亲 眼见到苏共所带来和扶持的共产党政权建立了非常严酷的专制制 度,镇压民众的残酷程度在东欧 社会主义阵营中数一数二。”

俄罗斯政治学者马拉申科 称,东欧去除共产主义的行动反映 了东欧国家社会民意,由于价值观 和思维方式的根本性改变,共产 主义塑像只会引起当地民众反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怀疑中国票房瞒报 好莱坞将查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