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独立日 朝鲜挑衅升级再射导弹
2017-07-07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在7月4日朝鲜试射洲际导弹后,引发美军和韩军的迅速反应,两军相继发射了至少两枚地对地导弹以示其攻击力。朝鲜方面,金正恩发展核武态度依旧强硬。

川普:耐心已失
7月4日,美国总统川普在个人推特发文称:“朝鲜刚发射了另一颗导弹。这个人(金正恩)的生活中没有其它事情可做了吗?”

据美国之音7月5日消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发表声明称,朝鲜在7月4日试射导弹显示其对美国、美国盟国乃至全球的威胁越来越大,现在需要用行动制止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带来的全球性威胁。

上周五,于韩国新总统文在寅访美的第二天,美国总统川普和文在寅举办联合记者会时就已宣布,美国对朝鲜政权的耐心已经结束。川普在白宫玫瑰花园说:“与朝鲜政权的战略耐心时代已经失败,坦白说,耐心结束了。”他说:“朝鲜独裁者不考虑人民或邻国的安全和保障,不尊重人的生命,这已经被一再证明。”

金正恩:核武发展决不退缩
根据《韩联社》报导,有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朝鲜此次发射的导弹飞行高度可能逾2300公里,甚至比5月15日所发射的火星-12型导弹的2111.5公里还要高,并飞行了930公里。相关分析指出,如果朝鲜以正常的角度来发射,其飞行距离可能超过6000公里,亦即可打到美国本土,已是达到洲际导弹的级别了。

朝鲜官媒朝中社7月5日报导介绍,这次火箭试射验证了洲际弹道火箭发射特点,包括脱离架、主动区段多级制导等技术特点,并确认再入大气层条件下末端制导特点等。而携带洲际弹道火箭移动发射车、发射准备工序等也达到战术要求。

在弹道火箭试射成功后,金正恩称导弹是朝鲜送给美国人的“礼物”,要经常给美国送“礼物”,“以免他们闲著没事”。朝鲜“不会在自己选择的核力量加强道路上退让半步”。

北京介入?川普恐大失所望
至于川普对于北京积极介入处理朝鲜核问题上所寄予的厚望,从高调对台军售、美舰重返南海,以至于对中国钢铁实施反倾销的坚定态度等观察,似已难掩其失望之情。

白宫一位高级官员说:“他们(中国)做了一点儿,但没尽全力。”“如果川普想得到他想要的结果,他需要继续推进他的对华贸易与朝鲜问题日程表。”而美国大学生奥托‧沃姆比尔之死已令川普心情更加复杂。

分析指出,即便北京当局采取了形式上的物资禁运制裁,让朝鲜社会受到些冲击,却远不足以让金正恩改变穷兵黩武的心态。

美韩展示防御能力
朝鲜试射的洲际导弹引发美军和韩军的迅速反应。美国军方官员7月4日晚上公布了美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和韩国玄武II型导弹的发射视频和照片。

美第八军的声明说,“深度精准打击能力让美韩具备了全天候全方位攻击目标的能力。美韩同盟将继续为朝鲜半岛和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繁荣作出保证。美国对韩国国防的承诺是坚不可摧的钢铁堡垒。”

五角大楼女发言人怀特(Dana W.White)说,“我们时刻准备捍卫自己、捍卫我们的同盟、和防备朝鲜不断升级的威胁。”“美国寻求朝鲜半岛和平实现无核化。即使面对朝鲜日益升级的威胁,我们也要确保同盟、韩国、和日本的防御固若金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反恐里程碑:攻破卡拉 直捣IS心脏

    下一篇: 川普普京首会晤 外界高度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