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朝鲜核攻击 韩国有两个杀手锏
2017-07-10


韩国在组建一支集合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空中力量和海军陆战队的打击力量,以对抗朝鲜的威胁。韩国有两项计划,分别被称为“斩杀链”和“韩国大规模惩罚复仇计划(KMPR)”。

这两项计划的目标是,在战争危机当中杀死或斩首金正恩。这些计划就像一部军事技术惊悚片:数百枚精准导弹和数百名突击队员与时间赛跑,制止核攻击。“斩杀链”和KMPR是什么样的行动?它们可以制止一场核战争吗?

《国家利益》报导说,作为一个非核大国,韩国在对付朝鲜的核武计划方面选择有限。首尔不能建立自己的核武库作为直接的威慑,而是组建了自己独特的传统武器库,其中包括全球鹰高空监视无人机、其它情报/监视/侦查设备、特种作战部队、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通常而言,一架全球鹰无人机可能是首先探测到核攻击准备工作的设备。核攻击准备的表现包括:朝鲜移动导弹发射器大规模扩散,燃料卡车车队出现,朝鲜精英从城市大规模疏散或转移到地下掩体,朝鲜的弹道导弹潜艇入海。

一旦明确核攻击即将展开,韩国政府将激活“斩杀链”。韩国特种部队将飞入朝鲜,侦查可疑的导弹发射场。这些特种部队可能攻击导弹本身或保持隐身,然后请求空中和巡航导弹攻击。

“斩杀链”背后的火力包括战术飞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韩国空军大约有60架F−15K猛禽鹰,其可以发射AGM−84E斯拉姆扩大反应导弹。更高级的AGM−84鱼叉反舰导弹可以摧毁移动导弹。

另外一种空中武器对于朝鲜司令部和金正恩来说更加致命。韩国购买了260~270枚德国制造的金牛座巡航导弹,它们将被安装在F−15K飞机上。金牛座是亚音速巡航导弹,射程310英里。如果从首尔附近的F−15K飞机上发射,导弹可以轻松击中平壤北边的目标。金牛座的弹头能够打击掩体和其它坚硬的地下设施。如果有任何一枚导弹杀死金正恩,它可能就是金牛座。

“斩杀链”的其它武器包括玄武系列的弹道和巡航导弹,它们的射程是310英里,可以打到朝鲜的大部分地区。新型玄武2C的射程更远,足以打到朝鲜半岛北部的任何地方甚至更远。弹道导弹可能将用来打击平壤的军队和政府大楼,以及整个朝鲜的导弹设施。

一旦“斩杀链”启动,数百枚传统导弹和飞机将齐齐飞向北方的目标,试图摧毁朝鲜的移动导弹,并斩杀金正恩,或摧毁他跟他的核部队通讯的方式。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也是为数不多的对抗朝鲜核武器的进攻性传统威慑计划之一。

另外一个类似的计划是“韩国大规模惩罚和复仇计划(KMPR)”,它不仅寻求摧毁朝鲜的核武器,而且寻求除掉金正恩。KMPR基本上是“斩杀链”的修改版本,但是集中于除掉敌方首领。在2016年,一名匿名韩国官员告诉韩联社:“一旦朝鲜显示任何使用核武的迹象,平壤每个地区,特别是朝鲜领导人可能藏匿的地方,都将被弹道导弹和高爆炸性炸弹彻底摧毁。换句话说,朝鲜的首都将变成一堆灰烬,从地图上彻底消失。”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朝军队〝发生接触〞?中共国防部急否认

    下一篇: 外交孤儿?揭秘金正恩政权海外网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