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数十官员智能手机遭朝鲜骇客攻击
2016-03-08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该国部分重要官员的智能手机遭到骇客攻击,已查明是朝鲜所为。该政权还试图对韩国的铁路等基础设施进行网路攻击,但韩国当局已事先掌握情报并加以阻断。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国家情报院(国情院)于星期二(3月8日)透露说,韩国数十名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官员的智能手机遭朝鲜骇客攻击,其通话内容和短信等资讯被泄漏。

在得知朝鲜骇客涉嫌发动攻击后,国情院开始对手机的恶意代码进行分析并追踪骇客攻击的路径。国情院说,从2月底到3月初,朝鲜向韩国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官员的智能手机发送短信,并将恶意代码植入部分官员的手机中。

国情院分析后发现,此恶意代码中包括盗取通话录音档、短信、通话记录和电话号码的功能。因手机里部分知名人士的电话号码外泄,朝鲜有可能针对这些号码的用户发动第二波攻击。

国情院称,朝鲜在1月6日的第4次核试验后接连进行骇客攻击,也有迹象显示,朝鲜为发起大规模网路攻击做准备,有关单位应保持戒备状态。

今年1月至2月间,朝鲜骇客也曾寄送钓鱼邮件给两个铁路营运单位,试图窃取其帐号和密码。此举被视为对铁路控制系统发动恐怖攻击的准备工作。

国情院还透露,朝鲜骇客于2013至2014年利用其炮制的智能手机游戏修改器传播恶意代码,对韩国国内约2.5万部手机进行攻击,并盗取电话号码和短信。

国情院已于8日召开国家网路安全对策紧急会议,以检视各单位的应对状态。这是继2013年4月之后,韩国再次召开国家网路安全对策紧急会议。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嫌贿赂肯尼亚田协 耐克成腐败调查焦点

    下一篇: 离家出走去当IS新娘 2法国少女半路被截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