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金正恩若发动核攻击 将遭全力回击
2016-10-20


美国防部长卡特周三警告说,朝鲜金正恩当局若使用核武器攻击美国及其任何盟国的话,将受到美国“势不可挡”的回应。

综合CBS新闻和美国之音报导,10月19日,美韩两国外长和防长在美国国务院举行第四届“2+2”部长级会议。卡特(Ash Carter)在会议开始时,针对朝鲜核计划和导弹计划日益增长的威胁作出上述回应。

朝鲜今年已经进行了两次核试验,多次发射弹道导弹,并重启了对核武器材料钚的再处理项目。韩国警告说,朝鲜即将进入核技术武器化的最后阶段,朝鲜已经对美国本土构成直接威胁。

此次会议主要议程是如何加强美国核力量保护韩国。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在会议开幕时说:“如果朝鲜的威胁继续像现在这样无所消退,它不仅对朝鲜半岛构成直接和真实的威胁,而且会威胁到美国和其它地区。”

卡特说:“美国对保护韩国的承诺坚定不移。这包括我们提供扩展震慑力量的承诺,美国全方位的防御能力是对这一震慑的保证。”

他还说:“毫无疑问,对美国或我们盟国的任何攻击不仅会被打败,而且,任何对核武器的使用,都会遭到我们势不可挡的有效回应。”

美国国务卿克里说,美国将尽快部署“萨德”系统(即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他说:“美国为保卫自己、为了履行对包括韩国在内的盟国的安保承诺会做出任何必要行动,这一点不容置疑。美方会尽快为我们的韩国盟友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

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表示,朝鲜核武已经进入最终阶段,并呼吁更新美韩全面因应策略。

尹炳世说,盟国应该动用所有可用的工具捍卫自己。尹炳世说:“当前最重要的,是持续以承诺和行动,展现我们的实力和吓阻,让平壤当局从骨子里感到害怕。”

美国方面还表示,虽然各方尽力用和平手段推进朝鲜半岛的去核化,每个国家都有义务全力执行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让朝鲜对自己做出的危险行为付出代价。
    来源: 许紫涵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梨花女大校长辞职 涉特招朴槿惠密友之女

    下一篇: 菲律宾总统:南海仲裁只是〝一张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