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刑的大老虎景春华单笔受贿40万美元
2017-07-13


已被判刑的前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涉案1.4亿元(人民币,下同),近日他单笔受贿40万美元的细节被曝光:一个镇书记因账目审计出了问题,找到景春华为他说情,并将40万美元放进景的汽车后座。

7月13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报导,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的一份判决书显示,2009年5月,河北省审计厅到承德市兴隆县审计挂兰峪镇账目,发现挂兰峪镇存在账外资金,时任挂兰峪镇党委书记王某某在朋友的建议下,经人介绍找到时任河北省委秘书长景春华关说。

于是,王某某的朋友董某和景春华相约在石家庄一间咖啡厅见面。景春华承诺帮忙处理审计的事情,随后董某到车上拿了装有40万美元的包,放在了景春华乘坐车辆的后排座位上。

景春华在证词中证实,临走时董某拿出一个包放在他车后排座上,在回单位的路上打开一看是40万美元,就直接将钱交给司机杨某保管了。

景春华说,他后来给时任承德市审计局局长王某打电话问了这件事,王某就没有再过问此事,他也没有将40万美元退还给董某。

据媒体报导,为景春华保管40万美金的司机,在衡水、石家庄等地与他人合伙做房地产生意,参与了很多大项目,后因经济问题被查。

此前有媒体报导,景春华在任衡水市委书记时,出门常常是警车开道。因为衡水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李建民是景春华的“铁杆朋友”。 李建民借职务便利大肆敛财,但有景春华当他的保护伞因此一直安然无事,直到2014年10月因违纪被带走调查。

原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2015年落马,他被指控收受礼金,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等。

2016年8月11日,一头白发的景春华出庭受审。

2016年12月23日,景春华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判刑18年,涉案金额总计1.4亿余元。

据指控,2001年至2013年,景春华先后任中共承德市委副书记、承德政府市长、衡水市委书记、河北省委秘书长、省委常委等职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承揽工程、企业经营发展、职务晋升或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妻非法收受财物共计6,000多万元。另外,景春华对共计8,600多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河北高层人士曾透露。在中共官场,有很多“团团伙伙”。景春华和另一个落马的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健,再加前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在京城部级高官圈子里,号称周永康王国里的“三剑客”。

而且张越、景春华和前河北省组织部长梁滨都是周永康、令计划团伙的核心成员,三人牢牢控制着河北省政坛。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曾披露,河北前书记周本顺、景春华、梁滨和张越都是“河北帮”的主要成员,他们与周永康、江泽民和曾庆红的人马相互勾结,结成一个贪腐“大老虎” 的利益集团,盘根错节,实力惊人。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傍晚打“虎” 令计划八大“金刚”之首被查(视频)

    下一篇: 王三运气数已尽 十九大前牵出背后大老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