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议员商议对策 打击滥用药物问题
2017-07-14

【看中国讯】纽约州的毒品问题日益猖獗,州议员们在大规模号召坚决打击海洛因及鸦片等毒品外,正在拟定下一步打击滥用药物的计划。

据美联社报导,州参议会针对吸食海洛因及鸦片成瘾问题组成了特别工作组。周三(7月12日),工作组在水牛城开展研讨会,讨论吸毒问题对医院及应急人员所带来的压力,以及纽约州各地方的社区该如何应对。工作组联合主席、州参议员雅各布斯(Jacobs)表示,受毒品之害的人数之多令人吃惊,他非常愿意看到州府尽早投入更多的人力和物力,以解决吸毒成瘾问题。同时,他也认为官员们还应该向已经康复的人士提供更多支援。

州议会早前一段时间通过了一笔2亿1400万元的预算,用作预防及对抗毒品成瘾问题,包括增加病床和门诊服务等。但加强惩处贩卖海洛英等其他计划,则在立法年度的最后几星期停滞不前。

共和党议员认为加强处罚毒贩的建议合理,特别是毒贩出售致命剂量的毒品。议会的民主党成员则认为,吸毒成瘾及吸食过量毒品数字上升,反映过去数十年来打击毒品的成效不彰,州府应该以治疗吸毒者和康复服务作为首要任务。

根据凯撒家庭基金(Kaiser Family Foundation)统计结果显示,在2015年,将近2000个纽约人因吸食鸦片类药物过量而死亡,因滥用药物而死亡的人数仅次于俄亥俄州。而纽约在2000年时,因吸食鸦片类药物过量而死亡的案例还不超过500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7年7月(2)_594

    下一篇: 展望公园9月中旬前实施“车辆禁入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