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实力或被低估 美日忧虑
2017-07-23


韩国17日正式向朝鲜提议于21日举行韩朝军事会谈,并商讨停止在军事分界线一带的敌对状态。图为位于北纬38度线韩朝双方签署《朝鲜停战协定》的板门店。前方为韩方哨站,后为朝鲜据点。(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方林综合编译】据路透社报导,美国智囊团上周五表示,朝鲜主要核电站的热图像显示,朝鲜核武库存可能比以前所了解的数量更多。


位于华盛顿的朝鲜监测机构“38 North”智库,根据去年9月至今年6月底在“宁边核电厂”放射化学实验室的卫星图像进行了分析,其结果引起国际社会对朝鲜核导弹计划的担忧日益增加。


这家智库表示,“宁边铀浓缩厂”的图像可能表明,离心机正在运作,以用于增加朝鲜浓缩铀库存,这也是核弹主要成分。同时,朝鲜的“实验轻水反应炉”至少还有短暂活动的迹象,这也是引发关注的原因。


根据路透社上星期五晚些时间所收到的这份报告副本显示,朝鲜“放射化学实验室”图像表明了,至少有两个以前未知的后处理循环过程,正在生产不确定数量且可以进一步增加朝鲜核武器库存量的钚材料,这让那些把平壤视为世界顶级安全威胁的美国官员有所担心。


该厂热图像还表示,工厂的同位素“氚(tritium)”生产设施没有在运作,因此不会生产出氚。氚是一种用于生产氢弹武器的重要同位素。平壤声称,其20161月的倒数第二次测试是氢弹,但有专家对此表示怀疑。


朝鲜不但制造了含有铀和钚的原子弹,并测试了其中的五枚核弹。官员和专家说,尽管美国领导的国际社会努力遏制其方案,但随时可能会发生第六次核试。


朝鲜一直致力于开发能够打击到美国的核导弹,并在此前不久测试了其第一枚洲际弹道导弹。专家们说,该枚导弹可以覆盖阿拉斯加全部和美国西北部的部分地区。


38 Noth”的专家估计称,今年四月份,朝鲜可能已经拥有二十枚核弹,且每月可能再生产一枚。去年938日,美国核专家西格弗里德·赫克(Siegfried Hecker)所公布的一份报告就曾估计,朝鲜的库存量为3254公斤(70磅至119磅)钚,足以生产六至八枚核弹。


就在金正恩全力展核武而频射飞弹当下,及与这份报告公布后没多久,韩国政府17日正式向朝鲜提议于21日举行韩朝军事会谈,并商讨停止在军事分界线一带的敌对状态。此前6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德国柏林发表演讲时,就曾呼吁在韩朝停战64周年的727日之前,能够停止在军事分界线一带的敌对情形。对此,在15日的朝鲜党报《劳动新闻》刊登署名的评论文章中,作出第一次回应称,消除政治军事对抗是发展韩朝关系的第一步。此举鼓舞了文在寅的韩朝对话政策。


若此场政府层级会谈能真实举行,则将是201512月以来,韩朝首次官方会谈。这与韩国前总统、保守派的朴槿惠(Park Geun-Hye)曾经宣称的“除非朝鲜履行无核化承诺,不然拒绝与朝鲜进行实质性的对话”做法,有相当大的不同。


对此,日本当局以未点名的方式,对文在寅的态度提出质疑。


据中央社报导,日本政府发言人丸山则夫17日表示,当下是向北韩加强施压的时刻,而非对话。丸山则夫指出,随著最近试射1枚洲际弹道飞弹(ICBM),显示北韩已达“一个新层级”,“此刻应加强施压,以便能促成严肃的对话”,然而,“为对话而对话,则是毫无意义”。
   
丸山敦促所有国家加强执行联合国对北韩的制裁,并称“我们需先检视哪些制裁最为有效”,并吁请中国大陆与俄罗斯善用影响力,在北韩问题上“扮演更具建设性的角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走过风雨18年 全球法轮功720反迫害

    下一篇: 媒体忽略政策议题 川普抱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