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忽略政策议题 川普抱屈
2017-07-23


美国总统川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闻媒体没有关注他真正的政策议题。他表示,在他任职总统5个月之内所做的事,已超过历任总统上任5个月内所做的。特别是就业、经济、边界安全、“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以及对恢复传统的努力。
下表为川普就职以来的几项重要施政现况综合表述。


川普就职后重点施政现况

   
提升就业率去年前5个月,美国制造业丢失了24,000个工作机会。但今年同期,美国制造业却创造了共55,000多个高薪就业机会。6月当月总计增加了22.2万个工作,超过经济学家所预测的17.8万个。近几个月失业率下降,已达到充分就业水平,经济学家预期薪资将会呈现快速增长。
强健经济增长包括商品与服务在内的5月份贸易赤字,明显低于4月份,降幅是2.3%。白宫将经济成长目标订在3%,但国会预算局日前预估约1.9%。估计税收重整法案一旦通过,将有助于成长目标的达成。BBC认为,总体而言,川普形容美国经济“强健”是正确的。趋势显示,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已经赶上且呈现增长。
打击伊斯兰国与奥巴马政权最大差异在于:不理会土耳其当局反对决定,让骁勇善战的叙利亚的库尔德族持有优势武力来协助占领IS于叙利亚的“首都”拉卡;以及,对“歼灭”伊斯兰国战士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包括以“炸弹之母”打击阿富汗的伊斯兰武装势力,与今年稍早对叙利亚化武攻击做出的反击所彰显的武力反制IS决心。并因此收复拉卡与摩苏尔。
确保美国边界虽受阻于部分法院的判决,仍坚持承诺制定合宜的旅行禁令,防范恐怖份子入侵;同时重建美墨边境墙,从根本上杜绝边境的非法移民问题与封锁毒品管道。
恢复高院保守传统提名保守派人士尼尔.戈萨奇(Neil Gorsuch)出任最高法院法官。从今年4月他出任大法官以来,最高法院已出现恢复传统的倾向,例如反对堕胎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核实力或被低估 美日忧虑

    下一篇: 配备神盾系统 美最新导弹驱逐舰珍珠港服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