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旅行限令不日出台  伊拉克或被解禁
2017-03-03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准备签署的新的移民入境限令可能会把伊拉克从七个被禁止入境的国家名单上拿掉。

这是看到正在传阅的新移民令草稿的美国官员透露的。预计,川普将在最近几天签署这一行政令。

据美联社报导,有四位看到这份草稿的官员说,新行政令中的这个变化是在国防部和国务院的压力下做出的。在一月份颁布实行的旅行限令中,有七个穆斯林为主的国家的公民被禁止进入美国。这七个国家是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叶门。现在除了伊拉克,其它六个国家将继续在被禁名单上。

该旅行限令实行之后引起国内外的巨大反对声浪。西雅图联邦法庭和旧金山联邦巡回上诉法庭紧急叫停。川普当局原本要就此争议上告到最高法院,但后来改变主意,决定对原来的限令进行修改。

副总统彭斯3月1日(星期三)说,未来几天,川普总统将最后敲定修改了的有关限制某些国家公民旅行前来美国的行政命令,但是彭斯说,川普将继续为他原先的禁令辩护。

彭斯接受CBS电视台采访时说,川普不仅决心在法庭上捍卫他原先的行政命令,而且还会行使总统权威,发布新的命令,这种权威在法律上是无可争议的。彭斯还说,我们仍然认为原先的旅行命令完全在川普的许可权和总统的权力之内。

川普1月27日下令暂时禁止7个国家的公民进入美国之后,美国法院受理了20多起反对禁令的诉讼。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对西北部华盛顿州的诉讼做出裁决,迫使政府暂停实施川普的禁令。被禁的七个人口主要是穆斯林的国家是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叶门。

川普原先的命令在美国和世界各地的机场造成混乱。一些旅行者,其中包括拥有美国永久居民身份的所谓绿卡持有者一度被禁止入境美国。

彭斯说,修改过的行政命令应当在今后几天内公布。白宫说,新的命令可能会把绿卡持有者排除在被禁者之外,从而使反对者更难以对禁令提出挑战。

白宫消息来源曾表示,川普很可能在3月1日(星期三)签署新的禁令,但一位高级官员告诉CNN,川普会推迟签署这一命令,以免影响他星期二在国会讲话所引起的正面反应。

川普2月28日(星期二)晚上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的讲演总的来说受到好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民调:加州湾区居民支持川普的主要移民政策

    下一篇: 美移民执法人员突查数家中餐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