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裸官卷巨款外逃 牵出背后一众高官
2017-07-30

【看中国讯】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董事长彭旭峰卷巨款逃美一案持续发酵。有海外媒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彭旭峰逃美后,除同自己的父亲越洋通话外,还打给了另外4名密友,其中一人是现任河南省省长陈润儿。

据法媒披露,2017年3月,刚上任不到1个月的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旭峰从长沙经上海逃往美国。此前彭旭峰已将妻子和孩子送到国外,并向海外汇出约1.5亿美元的赃款。其中有1亿美元是为陈润儿代持。

现年51岁的彭旭峰曾任长沙市住建委副主任。2010年8月,时任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提拔彭旭峰兼任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职务。后彭被免去长沙市住建委副主任,任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2017年3月3日,彭旭峰离开掌舵7年的长沙地铁系统,出任湖南基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润儿在2006年11月至2013年4月任长沙市委书记期间,多有负面报导。网上流传有举报其贪腐的信件。

此前有报导称,陈润儿被举报事件被时任国家副主席、中央书记处书记习近平转批给时任湖南省委书记周强。

不过,周强不仅没有处理陈润儿,反而在调离湖南后,向其接任者徐守盛推荐陈润儿任代省长,但计划未能在习近平那里得到通过。于是,时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杜家毫被调升湖南省长,陈润儿则被升了半格,从湖南省委常委兼长沙市委书记调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

此外,陈润儿与周强前任、2005年12月至2010年4月任湖南省委书记的张春贤也有不少交集。据悉,陈润儿就是在张春贤的赏识下,于2006年11月由湘潭市委书记被提拔到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位置上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死老虎仍被判 或涉曾庆红子

    下一篇: 陆生怒怼老师 为何引来网民点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