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官员研讨班 为十九大定调?
2017-07-30


中共十九大前夕,省部级高官专题研讨会,在中共军方保密森严的北京京西宾馆举办,有分析认为,近期中共官场动荡,各派矛盾尖锐,因此当局希望能藉此会议,所谓的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并对十九大预先定调。

7月26号起连续两天,中共召开省部级高官专题研讨班开班,这是中共十九大前的最后一次全国范围内的省部级会议。

中共政治局七常委全体出席这次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可以说是十九大之前党内最高规格的研讨班。而且这次研讨班的召开地点也跟往年不同。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认为,这个研讨班就是一个对十九大的定调和预热会议。选择在京西宾馆这个军方机构开,其实是习近平在确立〝最高统帅〞的地位之后,挟〝枪杆子〞的威权,给所有试图在十九大搅局的高层势力的一个不客气的警告。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这个会议的时间都是精心挑选的,比过往的预热会议晚了将近一个月。在会议之前呢,拿下了孙政才,会议后第二天,胡春华服软,表态‘拥户中央’对孙政才的处理。习近平就是用这种强力的节奏把两名前朝指定的‘接班人’解除了武装,为十九大常委会的人事安排扫清障碍。〞

这次研讨班在台下就坐的各省部级官员的桌上都没有纸笔,桌面上空荡荡的,不能记录。《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号〝侠客岛〞刊文指出,在十九大之前,把所有高官召集起来开会,无疑具有〝统一思想〞的明确指向。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因为不满的人很多,但是你们除非串联起来,才能搞得成事情。但是这么一来,把大家都召到一块儿开会,逼的大家都表态,他先通过这么一个会议来统一思想,这样十九大就没有悬念了。因为现在中共矛盾很多,都搞得你死我活的程度了,对不对?你想,他现在这么一开,他就把这些都压住了。〞

大陆独立调查记者黄金秋分析指出,中共中央召开省部级领导会议有四个目地。第一,在十九大之前要统一思想。第二,十九大之后政治局成员也要经过磋商或交底。第三,十九大之前维稳不能出状况,经济、金融、各方面政策肯定也要做一个部署。第四,对孙政才被立案调查,做出说明。

大陆独立调查记者黄金秋:〝另外一方面也要给现任的省部级干部吃一颗定心丸,你们只要好好的统一思想,按着十八大、十九大的路线执行,不要阳奉阴违,不要违规违纪。〞

黄金秋认为,孙政才的落马当然也意味着他背后的保护伞、或者一个体系很可能会拔出萝卜带出泥,很可能在十九大之前抓出更大的老虎。

黄金秋:〝所以在这样局势之下,退休的元老可能也是有所顾虑,包括现在很多省部级官员很可能有点离心离德,在这种情况之下急需要召开会议统一思想,加强稳定,之后接着开联合会议的时候就会避免万一有哪些人,背后会被指使当枪使用,在北戴河会议上发出挑战,像当年胡耀邦一样,在北戴河生活会议上被挑战导致胡耀邦下台。〞

黄金秋表示,在中共官场,动一个官员就是动背后的庞大利益集团。所以得罪这么多利益集团,如果改革还不能够推进,那么主政改革者,很可能最后也会被贪腐势力反扑。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京西会议恍如林彪出逃 胡春华福祸难定

    下一篇: 习近平〝八一〞阅兵异常突然 破中共近70年惯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