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集团军将领全面调动 完整名单曝光
2017-07-30


中共军方原有18个集团军已整编为13个,军事专家根据最新曝光的将领名单分析,原有将领大都留任,但全面调动,“山头”被削。

4月27日,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证实,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新的13个集团军也起用新番号,依次由陆军第71至83集团军。

在此之后,大陆官媒陆续报导了13个集团军的相关消息,公布部分集团军军长和政委的名称等,但大陆官方至今没有公开整体名单。

台湾中央社近日获得的一份名单显示,13个集团军的军长和政委依次是:

东部战区71集团军长王印芳、政委徐德清,72集团军军长朱晓辉、政委王文全,73集团军军长胡中强、政委杨诚。

南部战区74集团军军长徐向华、政委刘洪军,75集团军军长公茂栋、政委秦树桐。

西部战区76集团军军长范承才、政委张红兵,77集团军军长林火茂、政委李泽华。

北部战区78集团军军长吴亚男、政委郭晓东,79集团军军长徐起零、政委余永洪,80集团军军长王秀斌、政委朱玉武。

中部战区81集团军军长黄铭、政委方永祥,82集团军军长林向阳、政委张孟滨,83集团军军长谢增刚、政委卢少平。

对于以上名单,香港战略学会主席、军事评论员梁国梁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说,比对新旧集团军将领名单可以发现,这次整编中,原有的18个集团军将领大部分留任。

不过,由于集团军由18个减少至13个,多出的将领有些被调到战区陆军及北京卫戍区(副大战区级)担任司令或副司令。

梁国梁表示,比较新旧名单,各将领没有在原来的军任职,而是被调到其他军甚至跨战区任职,相信这是要去除“山头主义”。此外,如此跨区调动,相信也是出于反腐和防腐的需要。

在习近平当局的军改中,陆军由18个集团军减为13个集团军。被撤掉五个集团军分别是第14、第20、第27、第40、第47集团军,它们分属原成都、济南、北京、沈阳、兰州五大军区。据报,这次被削的集团军多是跟江派政变集团有关联的问题部队。

去年初有消息称,此次军改中被削的5个集团军,除部分继续保留陆军编制外,其它将被改编为海军陆战队与空军空降兵部队。

7月11日,中共军方微信公号“钧正平工作室”发文表示,此轮军改后,陆军现役员额首次降到百万以下;海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现役员额有所增加,空军现役员额保持不变。

去年军改中,原总参谋部撤销,改组为军委联合参谋部。今年7月,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进行了密集的人事调整。目前,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助理添了三人,分别是前总参军训部政委杨传松、前军委联合参谋部情报局局长陈光军、前北海舰队参谋长姜国平。

目前,在7名联参部领导中,只有房峰辉、马宜明属于陆军将领,乙晓光、姜国平分别来自空军、海军,而其余邵元明、陈光军、杨传松三人均出身火箭军。军改之前由陆军绝对主导的总参谋部,而今员额仅占七分之二,显示了军改打破“大陆军”体制的效果。这也是陆军首次在军委参谋机构中处于少数派。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对军方进行大规模的调整和变动。外界关注,习近平借军队改革进一步深度清洗江派将领。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曾向炸死情妇的副省级高官买官 田庄受审

    下一篇: 新疆一派出所对大阅兵唱反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