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行贿朴槿惠 李在镕或判12年
2017-08-12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因涉嫌行贿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三星集团副会长李在镕被韩国独立检察组提请量刑12年监禁。

英国路透社8月7日报导,因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门”丑闻,并涉嫌行贿罪、伪证罪,韩国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副会长李在镕被韩国检察机构提请法院判处12年监禁。

韩国检察机构称,三星集团计划向朴槿惠支持的两个基金会支付款项,并赞助崔顺实女儿的马术费用,因此获得朴槿惠政府对三星集团的支持。

三星集团还有一名高管涉嫌朴槿惠“亲信门”丑闻而被判刑,前三星企业战略办事处负责人崔吉松获刑10年监禁。

如果韩国法院在8月25日作出李在镕罪名成立的判决,他将面临著韩国公司集团高层最长的监禁刑期。除了上述罪名外,李在镕还被指控向海外转移资产和隐瞒犯罪所得等。

李在镕表示,他从来没有向总统等询问过任何有关三星集团和个人利益的事情。对此,他感到非常遗憾和失望。李在镕辩护律师发表声明否认当事人所有指控罪名,并质疑韩国检察机构提请量刑是被民意情绪所左右。

对于韩国检察机构的李在镕量刑要求,三星集团没有发表任何评论。8月7日,三星集团股价下跌0.3%。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印对峙  马云躺枪  中资企业忙撤离

    下一篇: 被曝使用极端手段 媒体披露金正恩处置金正男遗体方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