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临近 各地再掀老兵维权潮
2017-08-16


目前正值中共北戴河会议秘密举行、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国多地退伍老兵,再次聚集在各地的省委或市政府外维权,当局派出大批警察现场戒备。

8月15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来自陕西、湖南、河南、江苏、四川等多地的老兵,自14日起,纷纷聚集在各地的省委或市政府门外维权,要求落实待遇。

报导说,200多名来自陕西省各个县市的老兵,14日一早就赶到省委外,在雨中举着伞拉起写有诉求的横幅,高喊口号要求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老兵们还要求省委给军转志愿兵,成立一个专职负责处理问题的办公小组,查询中央给转业老兵的财政拨款去向及编制安排。

当日,在河南信阳也有数十名转业志愿兵,聚集到市政府维权。信阳副市长出面与老兵对话,劝说老兵离开,但老兵们拒绝散去,要求当局解决老兵们的实质性问题。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到现场戒备。

参与抗议的河南老兵王先生说,他们上访十多年,优抚政策一直得不到落实。大家感到愤怒。

当日,在湖南长沙市,也有数百名统一穿着军装的老兵,聚集在市政府外,拉横幅,喊口号维权。

消息称,江苏宝应、连云港及四川的老兵,当日也都在当地举行了维权行动。

被软禁在家的宝应老兵苏先生说,最近当局的安保力度突然加大,或与中共十九大有关。不过,他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军人受过训练,组织性和纪律性、行动力相当强,否则在这种情况下,各地组织这样的大规模维权活动,保密性不高是做不来的。

2月份,也曾发生过上万名退伍老兵,聚集北京中纪委大楼前维权事件,他们要求当局解决他们的安置问题,地方当局则在公路上设卡阻挠,多人被打伤。

资料统计,在过去将近20年里,退伍老兵群体到北京上访多达数百次,而各省的抗议维权活动更是不计其数。而中共各级政府每次对老兵的请愿,都采取粗暴的漠视和镇压态度。

随着这个维权群体人数越来越多,上访规模越来越大,对于动用专政铁拳对付这些退伍老兵,中共似乎也心存忌惮。针对现役老兵和退伍转业老兵,中共最高层制定并通过了一系列的安抚政策。

但这些安抚政策并没有真正落实下去。有媒体称,目前全中国至少有104万军转退伍老兵陷入安置困境,而这些退伍老兵作为一个特殊的维权团体,进京上访维权,势必给中共造成极大的压力。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快触红线?汪洋尼泊尔送礼 中印军人边界互扔石块

    下一篇: 中印士兵争议地区爆小规模冲突   相互扭打掷石中方先撤(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