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万复转军人聚京维权 中共遇难题
2017-02-25


日前,大陆上万名复转军人,为了要求中共当局兑现承诺,解决复转军人的津贴、医保及养老安置问题,再聚北京。有评论说,这一特殊的维权团体给中共出了难题,起到了动摇现役军人的军心作用。

据媒体报导,2月22号,上万名大陆复转军人,为了要求中共当局落实军转政策、改善待遇及养老安置问题,聚集在北京纪委大楼前抗议维权。

这是继去年10月11号,上万复转军人集体包围中共军委大楼,请愿要求改善安置后,再度发起的一次大规模集体抗争。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当时为应对这次群体事件,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亲自与示威代表对话。之后,北京高层紧急召令,有示威者参加的9省省长连夜进京,商讨应对。

前中共总参谋部装备部航空装备处处长罗宇:〝去年出现抗议的时候,现在的当政者很快的把对方不同的省市的人找来以后,很快的形成了文件,答应了要这样那样,今年为什么又出现了呢?就是因为去年答应的都没有做。〞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说,在50年前,中共军队退伍的军人和军官,很多被安置到国营企业,但随着中国经济环境的改变,这些军人的生活和工作逐渐出现困难,失去保障。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中国的经济在持续下滑,中国的国营企业没有能力,也甚至没有办法安插他们,安排他们的工作,安排他们的生活,所以这批人,他们已经没有工作、没有住房、没有医疗保险、没有社会保险,生活的非常困难。〞

据资料统计,在过去将近20年里,老兵群体到北京上访多达50多次,平均大约每年3次,而各省的抗议维权活动更不计其数。像对待其他维权民众一样,中共各级政府每次对老兵的请愿,都采取粗暴的漠视和镇压态度。

但是,随着这个维权群体人数越来越多,上访规模越来越大,对于动用专政铁拳对付这些退伍军人,是否会在暴力机器本身砸出裂缝,中共似乎也心存忌惮。

因此,针对现役军人和退伍转业军人,中共最高层制定并通过了一系列的安抚政策。

时事评论员文昭:〝复转军人他们比较有组织性、纪律性,他们比起别的维权团体来讲,有更强的动员能力,这一点是肯定的,比起别的维权团体更有优势也是肯定的,同时,我们看到,抗议的组织者他也是比较懂政治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中共自称枪杆子里出政权,那么,在利用枪杆子镇压老百姓的同时,它也怕枪杆子把自己搞倒了,所以中共在处理退伍军人维权事情上,一直是投鼠忌器的。〞

十多年来,大陆各地涌现的退伍军人维权上访潮,规模和数量逐年递增。外界普遍认为,这反映出军人退役后,中共答应的优抚安置政策没有得到落实。2011年,《凤凰周刊》的报导,引述河北一位上访的退役士官说,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抱团上访,成为影响维稳的另一股重要力量。

罗宇:〝军人的抗议和老百姓是不完全一样的,军人他是很有组织性的,0219如果处理不好,那就是很大的这种威胁。〞

有媒体曾报导称,目前全中国有大约104万军转退役军人陷入安置困境。这些退役军人作为一个特殊的维权团体,进京上访维权,势必给中共造成极大的压力。

文昭:〝现在的军人、武警他也有退伍的那一天,所以这对军心、对于维稳部门的这个忠诚都是有很大的伤害。〞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也表示,复转军人的维权行动所起到的示范作用,会给现役军人造成军心的动摇。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第五个上将!〝贪将温床〞校长王喜斌被查

    下一篇: 第二个汤灿?歌手谭晶视频被删  传〝配合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