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叫嚣开战底气何来?秘密武器扩散弹曝光
2017-08-22


朝鲜一直以部署在韩朝边境的大炮威胁韩国首尔,令韩美投鼠忌器。韩媒日前又曝出不利消息,朝鲜已开发出可搭载化学武器的扩散弹,能突破爱国者防空导弹拦截,对韩国领土和韩日的军事基地进行打击。

韩国《中央日报》8月22日报道,21日确认,朝鲜已开发出能突破爱国者拦截、可发射分离弹头对敌方进行打击的扩散导弹。同时,扩散弹的分离弹头上可安装化学武器。

据情报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朝鲜开发扩散弹是为避开韩美两国的导弹防御网。朝鲜扩散弹弹会在比爱国者的最大拦截高度更高的25公里高空爆破弹头,在这种情况下很难用爱国者导弹进行拦截。

据韩美情报当局称,扩散弹可搭载在朝鲜的主力弹道导弹芦洞(射程为300-1300公里)和飞毛腿系列(射程50-1000公里)上。

飞毛腿导弹射程可覆盖韩国全境。而芦洞导弹的打击目标则是日本的美军基地。目前,韩国和日本都部署有爱国者防空导弹,用于拦截来袭的弹道导弹。

朝鲜官媒朝中社8月14日发布了金正恩视察战略军司令部的的相关照片。在该照片中,金正恩右侧展示着飞毛腿弹头。(见上图)

以色列费舍尔航空航天战略研究所太空研究中心主任因巴(Tal Inbar)通过推特分析,〝这是朝鲜扩散弹形式的飞毛腿导弹的弹头〞。

8月15日,《中央日报》引述韩国军方与情报当局2014年举行非公开朝核评估会议的资料时也提到,朝鲜扩散弹不针对特定目标,而是空中同时引爆数百发弹头对目标地点进行轰炸。韩军认为,朝鲜的扩散弹主要针对的目标是韩国和驻韩美军的空军基地及雷达基地。

2014年6月29日,朝鲜朝东海方向发射了两枚飞毛腿导弹。第二天朝鲜《劳动新闻》报道称,〝以散炮(扩散弹)方式进行了射击〞。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国女王无意让位于查尔斯王子

    下一篇: 金正恩消失8天后 下令增产火箭引擎和弹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