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朝鲜半岛战争爆发两大危险时间点
2017-08-16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昨天(8月15日)到该国战略军司令部听取攻击关岛的方案报告后,决定暂不发射导弹,先观察美国的行动后再作决定,但这并未令外界降低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警惕。


虽然金正恩表示“暂时不会轰炸关岛,也暂停任何攻击计划” ,但仍有观察人士提出警告:9月9日将迎来朝鲜半岛危机的最高峰。

日本《现代周刊》指,美国总统川普(又译特朗普)7月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话时也提到朝鲜9月9日挑衅的可能性。

《日本经济新闻》也在今天(8月16日)的报道中提到金正恩两大可能的发射导弹节点,分别是:8月25日的朝鲜 “先军节”,即已故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开始实施“先军政治”的纪念日;9月9日朝鲜“建国纪念日”,朝鲜曾在2016年9月9日进行第五次核实验。

韩国《朝鲜日报》今天(8月16日)报导,从朝鲜官媒朝中社曝光的金正恩昨天“视察”战略军司令部画面中可以看到,金正恩的背后墙上挂着三幅地图,分别写有“南朝鲜作战地带”、“日本作战地带”、“太平洋地区美帝侵略军部署”等字样。

其中,“南朝鲜作战地带”上,韩国被划成四个战区。据分析,这是朝鲜根据短程导弹(射程为300-500公里)和中程导弹(射程为1,300公里)的有效射程而划分出来的。划分线的边缘都写着可能是导弹型号的字样,但是文字太过模糊,无法确认具体内容。

指挥所内部还挂着据推测是关岛美军安德森基地的卫星图片。金正恩最惧怕的B-1B、B-52轰炸机等都是从该基地起飞,出击朝鲜半岛。

画面中,摆在金正恩面前的“战略军打击计划”地图上,画着推测为“火星-12”中程导弹从朝鲜飞往关岛的飞行路线。发射地点推测为搭载了潜射导弹(SLBM)的潜艇基地所在地——咸镜南道新浦附近。

该司令部被认为为总管朝鲜导弹战力。


虽然金正恩仍不消停,但多数观察人士认为,川普借助北京施压朝鲜的政策是有效的。

在联合国通过最新对朝制裁决议后,中共商务部自昨天起全面禁止自朝鲜进口煤、铁、铁矿石、铅、铅矿石、水海产品。作为朝鲜最大的贸易伙伴,中方这一决定无疑会给金正恩带来压力。另据韩国《首尔经济》周一(8月14日)报道,中共外交部人士透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期可能要派遣特使前往朝鲜就半岛局势等进行谈判。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曝使用极端手段 媒体披露金正恩处置金正男遗体方式

    下一篇: 朝鲜核导技术跃进 催化危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