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利用eBay输送恐怖活动资金
2017-08-17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最近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伊斯兰国(ISIS)利用全球金融网路,通过虚假的eBay交易方式进行汇款,并输送恐怖活动资金。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ational Public RadioNPR811日称,ISIS所利用的网路是该组织一名叫苏扬(Sitful Sujan)的高层人员掌管的。201512月,在美国领导的一次空袭中,苏扬被炸身亡。

FBI调查报告称,这个案例显示ISIS试图利用全球庞大的在线金融网路漏洞,支持其恐怖活动。

eBay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容许平台有任何犯罪行为。PayPal发言人称,PayPal不允许利用其支付平台进行恐怖活动。


《华尔街日报》811日称,通过eBay交易平台收取ISIS资金的嫌疑人是一名美国公民埃尔希纳维(Mohamed Elshinawy),30岁左右。在采取行动之前,FBI通过长期监控埃尔希纳维,发现其与类似金融网路相关的线索。一年多前,FBI在马里兰逮捕了嫌犯。


2016年一份美国政府起诉书显示,埃尔希纳维宣誓效忠于ISIS,在eBay平台上利用虚假出售电脑印表机交易,通过PayPalISIS汇款输送资金,这些资金是用来资助ISIS在境外的恐怖袭击活动。

FBI向美国巴尔的摩联邦法院提交的指控称,埃尔希纳维为一家全球性网路工作,区域从英国伦敦到孟加拉国。这家网路利用类似方式为ISIS输送资金,是由已身亡的苏扬掌管。


埃尔希纳维辩称他是将资金用于投入美国组织团体的运作,但不认可支持恐怖组织的罪名。现在,埃尔希纳维正被美国政府拘押等候审判。
   
FBI的调查报告显示,还有多名涉案嫌犯在英国、孟加拉国被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核导技术跃进 催化危机

    下一篇: 美驻古巴外交官遭隐秘声波武器攻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