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借由中印对峙搅局?印媒呼应
2017-09-14

据多家海外媒体援引消息人士证实,房峰辉已被调查。其军中背景、发迹历程不断遭起底。(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历时两月多的中印对峙,外界怀疑是突然被解职的中共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等人有意制造事端,给习近平搅局。印度媒体近日的一篇文章呼应了这一猜测。
 
中印对峙时机蹊跷
 
中印边境对峙事件发生于6月中旬,8 月28 日下午双方突然宣布达成决议同时撤军。
 
在这期间, 据中共官媒报导,8 月15 日,时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房峰辉会见了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8 月26日,李作成以联参部参谋长的新
身份在塔吉克出席会议,显示房峰辉突然去职。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9 月5日刊文称,洞朗(印度称都克兰)对峙,外界都忽视了一个关键因素:中印同时撤军的协议是在习近平更换了中共联参部参谋长之后达成的。这表明被去职的房峰辉是达成协议的一个障碍。
 
文章称,2014 年9 月习近平抵达印度展开国事访问之际,中共军方侵入了印度拉达克地区,给习近平的访问蒙上了阴影。而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3 年访印之前也发生了类似的事件:中共军队入侵了拉达克的另一个地方,持续了三周。中共军队用这种方式来毁坏其国家领导人对一个关键邻国的访问,真是奇怪。
 
印度媒体的上述观点与此前一些观察人士的猜测不谋而合。自由亚洲电台曾引述评论人士表示,今年4 月份,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会谈后,房峰辉配合军
方其他重要将领,在敏感时期搞出中印边界对峙事件。
 
《新唐人》也曾引述分析认为,中印边界对峙有江泽民派系搅局的因素,房峰辉作为江派军中代理、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旧部兼同乡,在其中起了不
可低估的作用。
 
房峰辉攀亲称郭伯雄“姐夫”
 
9 月10 日,大陆网络出现一篇披露郭伯雄与房峰辉最初交往细节的文章。文中称,1987 年9月,郭伯雄时任兰州军区司令部副参谋长,作者当时被临时抽调担任郭伯雄秘书。
 
文章提到,有天晚饭后,作者陪郭伯雄在延安宾馆院子里散步,远远来了位军官,大约40 岁上下,白面书生的模样,戴一副白框眼镜,距他们十步距离上下的时候,停下来很庄重地向郭敬礼,用陕西口音喊了声“姐夫!您好!”
 
郭听到对方称呼后, 很诧异,忙停下来,也是用浓浓的陕西口音问道:“你是谁?我不是认识你啊!”对方连忙回答,讲了一串很复杂的亲戚关系谱系,并确定应该叫郭“姐夫”。
 
郭伯雄大笑起来, 伸手过去,与对方握手,并问,“你叫啥?在哪个单位?”对方用家乡话忙回答,房某某(房峰辉),现在在七师当副参谋长!
 
公开资料显示,房峰辉与郭伯雄是陕西老乡。郭伯雄于1985年至1990 年担任兰州军区副参谋长;房峰辉仕途早年起步新疆军区,曾在担任过师参谋长。房峰辉后来转任兰州军区第21 集团军副军长、军长。郭曾任兰州军区司令员,在郭的提拔下,房峰辉步步高升,直至十八大前任中共总参谋长,再后来担任军改后的联合参谋部参谋长。
 
香港《明报》9 月1 日报导指,房峰辉是郭伯雄的“头马”。有京城耳语指,2014 年徐才厚落马之时,郭伯雄接受调查的传言四起。房峰辉当时在北京民族饭店与郭家人吃饭时扬言,“谁要是敢动老首长,我一枪崩了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这个“外患”如何转化为“内忧”,影响中共十九大的权力换届?

    下一篇: 东莞性都高官  淫乱数字惊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