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之子逃亡 过境台湾  
2017-10-13

【看中国讯】北韩领导人金正恩的异母兄长金正男(Kim Jong Nam)在马来西亚遇刺身亡后,金正男的儿子金韩松与母亲及妹妹,即在他人安排下逃亡,期间还在台北的机场渡过了紧张的30小时。


中央社报导,“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转载“华尔街日报”(WSJ)的报导指出,当流亡海外的金正男今年2月13日于马来西亚的机场遭人以VX神经毒剂行刺身亡后,同样也批评过平壤的金正男21岁儿子金韩松(Kim Han Sol)显然可能就是下一个目标。


由北韩异议人士所组成、援助脱北者的“千里马民防”(Cheollima Civil Defense),随即展开仓促的秘密行动,安排金韩松与母亲、妹妹离开澳门的住家,带他们平安飞往安全的地点。


金韩松等人逃离的相关细节自2月以来一直保密,协助3人逃离的千里马民防这次是首度愿向媒体披露,因为他们期待日后援救其他人时,能获国际协助。


千里马民防安排金韩松等人逃离时,曾向外国政府寻求协助,期间美国、中国大陆及荷兰,提供旅行、签证和其他各方面的协助。对于此事,中国大陆外交部表示没有关于援助的讯息,荷美则拒绝置评。


知情人士指出,有些国家则拒绝提供援助,包括加拿大,因为当时加拿大正与北韩展开敏感谈判,营救一位遭北韩监禁的牧师。不过加拿大表示,该位牧师获释是外交接触的成果。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指出,知情人士透露金韩松等3人第一站就飞去台北,他们为确认最后目的地的旅行与签证,在机场渡过了紧张的30小时。不过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告诉中央社记者,北韩人士入境台湾需申请签证,外交部迄未听闻、亦未受理相关签证申请案。


千里马民防拒绝证实金韩松等人的逃离路线,也没说3人去哪里,仅透露金正男遇刺身亡后,其家人很快就与他们接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谷歌等公司助波多黎各重建

    下一篇: 寰宇新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