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黑客猖獗  川普下令施压   美军反攻朝网络至瘫痪
2017-10-13

【看中国讯】为确保核导开发的资金,朝鲜多次展开网络攻击,破坏各国政府、军方、企业网站。对此,经总统川普指示,美军对朝鲜的网络连连展开反攻,切断朝鲜非法获得外汇的手段,阻止其核导研发。

《日经中文网》有消息称,为了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美国不仅通过联合国安理会,以及单边制裁在经济方面打击朝鲜,同时还希望通过网络攻击,切断朝鲜非法获得外汇的手段,阻止其开发核导。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川普要求政府各部门加强对朝鲜的压力。作为其中一环,美军网络司令部对朝鲜负责对外特工活动的人民武力部(国防部)侦察总局实施了“DoS攻击”,通过发起大量访问,使朝鲜网络陷入瘫痪。

尽管美军的网络攻击已经在9月底结束。作为对抗,朝鲜自10月1日起,使用了俄罗斯国营铁路旗下的大型通信企业TransTeleCom的网络线路。该公司在铁路沿线拥有光纤线路,双方网络通过朝鲜边境的图们江铁路桥连接。

TransTeleCom在10月3日接受日媒采访时,承认与朝鲜的网络连接,还辩称,在9月的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制裁的决议中,通信服务并非限制对象。

《路透社》称,目前朝鲜网络连接的六成经由俄罗斯。朝鲜2010年以后通过中国联通接入互联网,但如今经由中国的连接量已降至四成。中国正在加强对朝施压。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技术部门主管亚太事务的伯兰(Bryce Boland)指出,被认为由平壤指使的许多网络攻击都并非来自朝鲜境内的电脑,而是身处朝鲜的袭击行动的指令者与外界黑客以及被“黑”的电脑进行沟通,发动网络袭击。

伯兰认为,俄罗斯提供的互联网络线将提高朝鲜互联网络的容量,增强其执行指令和控制此类活动的能力。

朝鲜不断发起黑客攻击

《日经中文网》报导指,朝鲜多次展开网络攻击,破坏各国政府、军方、企业的网站,朝鲜侦察总局下属设有网络部队,同时还将在中国设置据点。

具有代表性的是,朝鲜网络部队2014年针对索尼旗下美国电影子公司的网络攻击,为报复该公司制作以暗杀金正恩为主题的喜剧电影,朝鲜盗取了演员个人信息。

去年,朝鲜网络部队还入侵孟加拉国中央银行,非法转走了8100万美元。

朝鲜还被怀疑参与了今年5月在全球范围造成巨大损害的“勒索病毒”攻击,同时涉嫌盗窃虚拟货币“比特币”。

另据韩国执政党民主党议员Lee Cheol-hee近日发布的消息,朝鲜的骇客去年9月攻入了韩国国防部的数据中心,并盗走了美韩对朝作战计划等一些机密军事文件。被盗的5015作战方案中包括美韩对朝发起斩首袭击的详细步骤,据称这个方案激怒了金正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日本制造”名声再度重创 神户钢铁弊案对消费者有什么影响?

    下一篇: 受电动车普及冲击 2025年省掉伊朗产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