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等公司助波多黎各重建
2017-10-13

谷歌等科技公司帮助波多黎各恢复重建。(公有领域)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10月6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表示:批准Alphabet集团通过气球向波多黎各提供紧急无线通讯。同一天,特斯拉公司表示,将从其它项目抽调人员,派到波多黎各,帮助安装电池,尽快恢复那里的电力。

据路透社报导,波多黎各在两周前遭到玛丽飓风的袭击,大部分通信服务中断。FCC10月6日表示,83%的行动通信基地仍然无法运行,无线通信公司正在部署临时站点。

2013年6月,谷歌启动空中悬浮网路计划“Project Loon”,利用太阳能,让漂浮在平流层中的高空气球,给偏远地区提供行动通信服务。FCC表示,Alphabet集团正在试图帮助波多黎各恢复移动通信服务。

Alphabet集团于2015年10月2日成立,公司前身为谷歌。公司重整后,Google成为Alphabet集团旗下最大子的公司。

6日早些时候,FCC主席阿拜特(Ajit Pai)宣布,他正在组建一个风灾恢复工作组,重点帮助波多黎各与美属维京群岛的灾后重建所面临的挑战。

他说,“协调合作与全面支援”对于灾区移动通讯的恢复至关重要。

10月5日,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发表推文说,他的公司为许多小的岛屿建造了太阳能电网,太阳能电网无可扩展性限制,完全可以用于波多黎各。他说,这个决定掌握在政府、股东的手中,最重要的是波多黎各人民的手中。

6日晚些时候,波多黎各州长李卡多·罗塞罗(Ricardo Rossello)在推特上表示,他当晚与马斯克进行了很好的初步对话,寻求合作机会,事情很快会有进展。
马斯克6日表示,特斯拉公司将从其它项目抽调人员,派到波多黎各,帮助安装电池,尽快恢复那里的电力。9月下旬,特斯拉表示发送数百个太阳能电池到波多黎各。

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6日表示,将推行火箭运输计划,利用火箭作为交通工具,将地球上任何两个城市之间的通勤时间缩短到一小时之内。例如从纽约到上海,飞行时间只需39分钟。

科技公司的加盟,加速了波多黎各的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受电动车普及冲击 2025年省掉伊朗产油量

    下一篇: 金正男之子逃亡 过境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