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安全部宣布终止尼加拉瓜国民的临时保护身份
2017-11-09


(flikr, cc-by-2.0)

[看中国综合报导] 在美国,有5.7万洪都拉斯人和2,500名尼加拉瓜人有临时保护身分。这些人目前的临时保护身分将于明年1月初到期。尽管这些人中大部分是通过非法途径进入美国,由于1998年米奇飓风袭击中美洲,使这些人免遭被遣返的命运。之后,他们的临时保护身分因原籍国的自然灾害和不安定因素而被一再延长。


“临时保守身分”于1990年获国会通过,原籍国遭受自然灾害或武装冲突的外国人,可以暂时居住在美国,以获得更安全的保障。
川普政府官员认为,这项计划的实质是给予外籍人临时保护,而非永久性保护,因此不该成为人们借以转为长期在美居住的手段。由于最初向这些外籍人士提供临时保护的条件已经不存在,这种作法早应该停止。


根据国土安全部官网报导,11月6日,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伊莱恩·杜克(Elaine Duke)宣布国土安全部决定终止尼加拉瓜人的临时保护身分(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 ,TPS),生效日期延长12个月,以便在2019年1月5日TPS终止前有序过渡。她还宣布,有关终止洪都拉斯人的TPS需要更多的信息,因此目前对洪都拉斯国民的TPS没有作出任何决定。由于无法作出决定,洪都拉斯国民的TPS将自动延长六个月,自2018年1月5日延长到2018年7月5日。
 
终止尼加拉瓜国民TPS的决定是在对该国1999年原定的条件进行审查之后作出的。尼加拉瓜政府也没有要求延长目前的TPS。代理部长杜克根据所有现有资料,认定由米奇飓风在尼加拉瓜造成的这些实质性的情况已不存在,因此根据相关法规,TPS必须终止。
 
为了有序过渡,尼加拉瓜TPS终止生效日期将延迟12个月。如果符合条件的话,这将为拥有TPS身分的个人提供在美国寻求其他合法移民身分的时间,或者在必要时安排他们离开。它也将为尼加拉瓜提供时间,为其公民的返回和重返社会做好准备。尼加拉瓜国民的TPS将于2019年1月5日终止。
 
关于洪都拉斯,杜克总结说,尽管从广泛的来源获得了信息,但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获取和评估有关洪都拉斯国情的补充资料,以便作出适当慎重的TPS确定。由于缺乏有关米奇飓风之前的实地情况的确切信息,杜克目前尚未作出决定,从而自动延长洪都拉斯当前的TPS六个月 - 直至2018年7月5日。
 
不过,鉴于杜克目前可获得的资料,洪都拉斯的TPS指定可能会在六个月的自动延期结束时被适当延迟而终止。
 
认识到尼加拉瓜公民以及其他国家的潜在公民在接受TPS指定近二十年期间所面临的困难,代理国务卿杜克呼吁国会为这项临时方案制定永久解决方案。
 
在相应的TPS终止或延长期结束前。拥有TPS的尼加拉瓜国民和洪都拉斯国民将被要求重新申请工作许可文件,以在美国合法工作。
国土安全部还要在感恩节前做出决定,是否向5万名海地人延长这种身分。目前这些人大部分集中在佛州,他们在2010年海地遭遇地震后来到美国。这次地震造成20万人死亡。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美国德州发生最大枪杀案  购枪背景调查将加强

    下一篇: 美联储正在亮“剪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