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改组会议泄权力格局 韩正边缘化
2017-11-25

 
【看中国讯】据官媒报导,11月20 日,中中共召开“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简称“深改组”)会议。出席的中共高层分别是: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汪洋、王沪宁。
 
微信公号“政知道”报导,这个会议的三个看点之一是,出席的高层有变化。之前的中央深改小组组长是习近平,副组长是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十九大卸任常委刘云山不再参加会议。
 
同样是卸任常委,但仍担任国务院副总理的张高丽与会。不过,张高丽也将在明年3 月两会退休。
 
汪洋和王沪宁两人首次以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这个会议。汪洋目前兼任国务院副总理,王沪宁则接替刘云山兼任书记处书记。
 
汪洋此番亮相深改组会议,可能代表未来将以国务院常务副总理身份兼任深改组副组长。若结果确定如此,将打破此前政治局常委排序惯例。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共十九大晋升政治局常委、此前被广泛认为将出任国务院常务副总理的韩正并未出现在官媒报导中,显示他并未进入“深改组”。
 
《南华早报》此前曾报导,据消息人士称,汪洋很可能将成为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即现时张高丽的位置,而原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则将出任全国政协主席。政协历来被认为是中共的“政治花瓶”式二线机构。外界认为,如果由常委中排名第七的韩正执掌,显然政协的地位将更遭轻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小官巨贪再现  科长贪19套房

    下一篇: 上党校不忘收贿 官员党校房内迷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