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党校不忘收贿 官员党校房内迷奸
2017-11-25

中共官员们多去过党校系统“进修”,这种意识形态上的“教育”经常起到推动官员腐败的作用。(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大陆官媒近日报导一桩官员在党校“学习”时收贿的事例。中共党校系统历来是培养党官的基地,中央党校则是其“最高学府”,但受马列主义洗脑的党官日益腐败无度,落马高官多“毕业”于中央党校。
 
上党校不耽误收钱
 
《法制日报》11 月20 日报导,新疆兵团第五师气象局原党委书记刘自发因受贿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 万元,没收赃款235 万元。
 
报导称,刘自发胆大妄为,在党校“学习”期间,让行贿者将现金送到了自己住的宿舍。对此,有网友留言道:“不愧党校培养的人才”。
 
官员在党校不忘收钱的事例不在少数。湖南湘潭原副市长朱少中,2006 年9 月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讨班学习期间, 就两次收受人民币9 万元;山东东营原副市长陈兴銮,2003 年和2007 年两次在中央党校学习时收受贿赂;辽源原常务副市长王洪启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在中央党校茶馆接受贿赂;安徽省滁州市委宣传部长张传权中央党校接受行贿30余次;原肇东市市委书记赵胜利2015 年3 月末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在党校不远的茶楼,收受商人行贿的1 万欧元。
 
党校套房内迷奸女子
 
更有甚者, 官员们上党校还带著情妇。广东茂名原副市长杨光亮包养多名情妇,2000 年在中央党校学习时, 把两名情妇带到北京, 偷偷会面。
 
2016 年9 月27 日, 大陆微信公众号“民法传媒”发布消息称,福建未婚女子蔡玥( 化名),称其遭福建省委办公厅内参处处长潘圣平迷奸致怀孕,潘处长以“已找到好风水龙脉会生龙子”为由,并威胁蔡玥家人,不让蔡玥去堕胎。而受害人被迷奸的地点,就是在福建省委党校内的一个套房中。
 
近年来的落马官员多在中共党校浸淫“培养”,甚至最高学历就是党校学历,中共的党校成为名符其实的“养虎场”。
 
如原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曾六进中央党校培训,郭贪污近14亿,包养情妇多名。曝不雅视频的原重庆市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比较出名的还有原南京市长季建业、原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众、原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原湖南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的阳宝华、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原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原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等,都有中央党校学历。
 
博主“有话好好说”曾发文质疑,马列主义被认为是中共所谓“执政理论基础”,但是大批干部党校毕业之后,思想龌龊,作风糜烂,道德败坏,成为“阶下囚”。这是为什么?
 
2013 年6 月, 中央党校教授、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公开建议大中专学校取消马列课程,被外界认为是马列理论进一步破产的反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深改组会议泄权力格局 韩正边缘化

    下一篇: 中宣部高官成十九大后首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