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寓楼起火     消息全面封锁
2017-11-25

北京大兴区“聚福缘公寓”火灾,当局全面封锁消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1118日傍晚,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聚福缘公寓”发生火灾,造成重大伤亡。大火后,当局全面封锁消息,多家媒体报道已被撤下。
 
1118日晚6时左右发生的大火,造成19人死亡、8人受伤。据BBC,事发半夜,中国媒体就收到了报道禁令。
 
新华社虽然发布了有关火灾的通稿,但通稿中并未说明火灾原因。澎湃新闻稍后发表一篇有关火灾的详细报道,但到周日下午,这篇题为“北京大兴火灾致19死,事发公寓管理员铁锤砸门帮住户逃生”的报道已经被撤,转载该报道的其他网媒,也删除了相关文章。
 
《多维》在事发后,派记者前往事发现场拍照采访,发现事故现场被警方层层封锁,事故发生地的民众都没办法回家。有记者在现场拍照,随即有人上前制止,要求其删掉照片。报导续指,连当地记者也不例外,无法获得任何与火灾有关的信息。
 
   事发次日一早,在新浪微博搜索“北京西红门”等字眼,只会出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寻结果未予显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Pop Music Is Okay, but No Politics: Communist China Bans Katy Perry for Expressing her Opinions—With a Dress

    下一篇: 冯小刚新片《芳华》解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