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健保申请更容易 移民身分门槛放宽
2017-12-16

【看中国纽约讯】12月9日(周六),纽约州卫生厅(NYSDOH)在布鲁克林举办了系列健保咨询会,为社区民众带去最新的健保市场信息。

纽约州卫生厅专员麦考(Marci McCall)介绍,纽约州健保市场如期开放,时间上没有变化。如果想从2018年1月1日起,获得纽约州基本健保计划(Essential Plan),需在今年12月15日之前完成申请程序。需要注意的是,2018年的基本健保在申请条件上有些变化。

明年的基本健保申请将年收入上限上调了一些,让更多人符合白卡(Medicaid)和基本健保的申请资格。对于还没有移民身分的人士(没有绿卡、不是公民)或国际留学生,只要有社会安全号码(SSN),也可申请基本健保。但如果没有社安卡,即使申请了健保,三个月后也会自动暂停。

第一保健市场销售副总裁吴烨祺表示,国际留学生申请社安号码,须和所在学校的学生服务中心取得联系,学校出一封信,就可以到社安局申请,但必须是全日制学生。

现场很多社区民众表示,了解到很多信息。其中一位听众潘先生对记者说:“我真是从来都没听说过,没有身分也可以有保险。可以拿两种不同的社会安全卡,一种是不能去做工的,也就是没有身分的,不能做工,但是也可以买保险。”

主办方也邀请了多名华裔医生,进行肝健康、鼻炎和牙齿保健讲座,并现场解答民众提出的问题。他们都建议民众要购买健康保险。过敏专科医生陈毅锋指出,当民众需要进行治疗时,因事先做了保险,也就不需要额外付费,症状也可以得到治疗。

有意向的民众可上纽约州健保网站(nystateofhealth.ny.gov)进行申请,或拨打电话855-355–5777进行咨询,或找纽约州健保指定的导航员协助申请。以上三种方式均有中文服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世界人权日”  《铁证如山》纽约首映  观众谴责中共暴行

    下一篇: 纽约女子被控洗钱资助伊斯兰国组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