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新动向 要点须知
2016-12-15


第一保健副总裁吴烨祺女士向民众介绍川普新政下的健保新动向。(摄影/陈晓璐)

【看中国纽约讯】近日,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健保咨询会」上,邀请了第一保健(Health First)副总裁吴烨祺女士,给民众讲解了纽约州健保计划的一些相关信息。特总结如下要点,望民众知悉。

一、纽约州持F1签证的国际学生已纳入了「基本计划」(Essential Plan)。如果持F1签证的国际学生符合所有条件,也可申请基本计划(Essencial Plan),须提供出入境I-94表、学校签发的I-20、护照及社安号等资料。投保的F1国际学生需先申请社安号。如申请时还没有拿到社安卡号码,将会收到一封要求补材料的信,也就是要求补充提供社安卡号或其他资料的通知。否则这些持F-1签证学生的医保福利将在三个月至六月之内失效。但以下三种情况例外:(1)留学生年龄小于19岁;(2)怀孕期间的留学生;(3)紧急健康状况下申请的医保。具体详情可咨询政府健保导航员或各大健保公司的专业健保工作人员。也可查询第一健保网站:www.gethfinsured.org,或致电844-553-9055咨询。

二、第一保健副总裁吴烨祺女士强调,由于听闻川普新政即将实施,许多人打电话到保险公司,要求取消孩子保险的问题。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健保市场与移民局是两套不同的系统,健保市场不会把资料提供给移民执法部门。而且在纽约,19岁以下孩子不问身分,均可享受儿童加健(Child Health Plus)如果不给孩子保险,耽误孩子医疗才是大事。一旦生起病来医药费开销很大,退儿童健保根本不值得,对家庭来说失去孩子的保险,一旦孩子生病会增加父母的经济负担。

如果病人紧急救助等进入医院,而病人没有保险无法付给医院巨额费用,那么这部分钱政府得出,所以政府允许加入保险的初衷和目的是,省去政府给医院的钱,这部分由保险公司给付。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法拉盛Shoe Village鞋城 圣诞优惠大放送

    下一篇: 第二大道地铁年底正式通车?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